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18:21:5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雲南22天---2005尋找香格里拉之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昆明 晴,有毛毛雨 11-6-05

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呀!!!!終於來到了!!!!!今天出發的日子是端午節!也是個好日子呀!!!端午節快樂啊~今天在飛機上已經吃了第一次糭子了~不過近日新聞報導廣東的糭子是用死豬肉和棚沙做成的~但好像已經給銷毀了~應該沒事的!!

今天早上跟Pheobe約好在火車站等,包包好重呀~~真的未試過背這麼重的背包去旅行~但感覺就是很帥!!!!而且2個女孩子,千里迢迢來到這偏遠的地方,感覺真的很刺激!!今早八達通忘了增值,氣死我了~害我要跑回去增值,浪費時間~`白等了車子,又遲到了~要Pheobe等了我一會~由於車站人太多,我叫Pheobe先上火車,我再在車廂找她,可是太迫了~唯有等人下車後,再在羅湖站會合~

我們終於在人群中會合~過了關卡,到了深圳,就有人叫我們坐他們的出租車到寶安機場~但是價錢實在不好~要 $150元兩個人,但司機又不肯讓步~而我們那時頭昏腦脹的~也想不了這麼多...反正那時也不想花太多時間找專車到機場!以免延誤時間~就上車吧~幸好車子很乾淨舒適~有空調,是那種7人車來的~在車上,我打給了身在雲南昆明的朋友兔子,太好了~她接聽了我的電話~我們愈來愈近了~我們約好了今天在機場等的~坐了大概45mins的車就到了機場~寶安機場挺新的,不過面積就很少~~而且服務員的態度也很差勁~check in ,把行李寄存好了~再等了一會,就上機了~我們坐的是深圳航空客機,1:50 pm發機,今天是端午,所以飛機餐竟然是糉子~很難吃呀~我吃了一兩口就掉了~

飛機提早到達了昆明,大概4:15pm就到了~但我約了兔子4:45pm~不過由於我要等行李出來~也等了好一會的時間~所以我也只等了兔子一會,等她的時候,心情很緊張呀~畢竟我們只見過對方一次,就是在1月冬天的時候!而且還只是短短的數十分鐘而已~但她一早已告訴今天我她會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所以呀~我也一眼把她認出來了~我們見到對方之後都很興奮!!一見面就互相擁抱!!!!!我的心實在是很感動~~~她竟然和爸爸一起駕車來接我了~~很不好意思啊~他的爸爸幫我們把行李弄進車尾箱,然後再車我們到昆明國際青年旅館,這家旅館我之前告訴過兔子,是十分靠近翠湖公園的~她真的幫我留意了~又幫我打聽房價~實在太好了~她說這旅館太不起眼了~即使她常常經過這也不發現~外面看來只是一楝平凡的房子~所以她也要專情給我找,太細心了~在車上,兔子已發揮了她的導遊本色了~她不停地指著窗外各式各樣的樓宇呀,街道呀....不停忙著介紹~~終於到了翠湖附近~他爸把車子先停下,我們3個人就進去青年旅館看看情況~起初,這間 Hostel給我的感覺不太好~可能是一進來的時候,我們向老闆娘問這問那的~她可能覺得我們是"混吉"吧!!!所以對我們的態度一般~不過當我們決定要住的時候,她突然就變得熱情了點~真是太奇怪了呀~她還說今天的是端午節,就拿了幾隻熱烘烘的糭子出來給我們吃~我心想:"我已經在飛機上吃了一次了~"不過別人的好意我還是要接受~所以我們3個女孩也高高興興地每人吃了一只,這裡的糭都不像我平常吃到的~都是小小的,沒有餡料,就是一團糯米!其實這裡的房間只是普通,不過還可接受的~始終這兒是YHA的~一定有點保證!而且別的賓館,我不知道情況怎樣~可能很混雜~就先安頓下來再說吧~$80一晚雙人標間~而我也入了YHA做會員~以後在其他YHA住都會有打折的~把行李放好後,兔子的爸爸就車我們到她的家吃晚飯了~不知不覺,原來都已經到了晚飯的時間,因為這裡8點多才天黑,所以我忘了要吃飯!!!哈哈!

到了兔子的家,好開心呀~~第一次到遠方朋友的家中作客~還可以親身品嚐她母親親自下廚的拿手小菜~實在太幸福了!!!!兔子的家是有3層的~面積好大~有天台~是用來養狗狗的~一進去,就見到兔子一直都有跟我提及的3只小狗~叫貴賓犬的~好可愛~!!!毛都是不同顏色的~很特別的品種~樣子就像泰迪熊公仔一樣~而且都很活潑~體積很小~原來兔子的爸爸是狗商~他家裡好像有十隻狗左右~還有3只雪橇犬~都很名貴的~我們都忙著和狗兒玩~兔子媽媽很好~很慈祥的模樣~~她一早已在忙著為我們的晚餐準備了~我真的好開心~我覺得這一切不是別人必然為你做的~所以我心裡的確是很感動~兔子爸爸比較沉默,可是他很好~竟然買了禮物送給我們~是他從瑞麗,就是緬甸邊境那邊買回來的玉石項鍊~~有3條~款式一樣~但是繩子的顏色不一樣~我和Pheobe各自選了一條,剩下的一條就是兔子的~我們一人一條一樣的項鍊~~~很有意思呀!我們兩個就到兔子的房間帶著項鍊拍照~兔子的房間好大,好羨慕~一想到自己在香港那狹小的房間~唉~~真的很無奈~

他爸爸很喜歡狗~就拿了很多狗的書籍出來給我們看~他爸一說起狗來,整個人就好像活潑起來~之後,兔子媽媽又怕我們餓,拿了糭子出來給我們吃~雖然我不餓~但是沒關係,我當然不會拒絕啦~今天吃了3次糭子啦~不過,這糉子是今天3次之中最好吃的~沾些砂糖~口感也很好~不錯呀!!兔子又拿了她小時候的照片給我們看~她真的很可愛呀~很多都是她小時候跟家人去旅行的照片~有14歲的,初中時候的,四, 五歲時的也有~ 而且兔子很懂擺post~有很多造型照呀,沙龍照呀~很羨慕呢!!!沒多久,她媽媽已經把菜燒好,嘩!!!真的好感動~飯桌上放了十多碟餸菜,很多都是我喜歡吃的辣!!!!Yummy!!!!全部都很有特色!!!!(唉.....不記得把她媽媽絡我們弄的巧手小菜照一張~太可惜了!!!!>_

台長: 糖糖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