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13:38:04| 人氣1,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餃製作 >>初級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5星期五扛了一袋食物回南投準備包水餃

很久之前就很想自己動手包水餃,最後一次包水餃印象是小時候了

小時候包的水餃現在想想真像在捏黏土,改天我小孩長大也可以多多讓他試試,順便可以培養他學習專注力及家庭工作的責任感
(小孩還沒出生,最近我腦子裡就一直在想要怎麼教他)

這禮拜六約了全家一起在聚餐,解圍解圍我手癢的饞

星期五下午像隻無頭蒼蠅在黃昏市場亂串,還好有一位施太太跟我在市場內,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挑菜

水餃材料
水餃皮、豬餃肉(也可換其他肉類食材)、高麗菜(韭菜、胡瓜)、蔥、薑、酒、香油(麻油)、蛋黃、鹽、胡椒

水餃沾醬
白醋、水醬油(醬油膏也可以)、蒜頭、辣椒、香油

作法
1、將蔬菜類(高麗菜或韭菜或其他青菜)切成細碎後灑點鹽讓青菜濾掉水分
2、蔥、薑也是刴細碎將水去掉
3、豬餃肉在混合其他食材之前整個肉先個拍打一下,聽說會讓肉更有彈’性Q度,再加入蛋黃攪拌
4、將上述的1、2、3項混合再入水醬油、香油、胡椒、鹽後攪拌至所有食材有點黏性就可以拿水餃皮包水餃囉!!
5、初級班只須要將水餃包起來就可以了啦~反正也是吃進肚子裡拉出來‧

沾醬
1、蒜頭1-2顆就可以、薑各切細碎或切絲
2、將作1拌入醬油、醋(吃辣的自己加辣椒)

這就是星期六我家包的水餃
自己包的水餃真的水餃比較好吃,或許是那成就感好吃吧~才會努力說自己把盤子裡食物吃光光
感謝全家捧場~第一次包的水餃大家都吃光光,下次聚餐再煮更好吃的

ps:
再買餃肉時候可以請肉販幫忙肉多攪一次
高麗菜可以將外皮幾葉摘下來費時切細碎~其他可以直接切了(因為高麗菜是一層一層長大的~)
做水餃內饀時候可以選擇加不加胡椒及蛋黃,較重口味的可以再多家點醬油及糊椒(不要加鹽會""死鹹""),而蛋黃是在提高肉的Q度
若是隔夜在攪拌水餃內饀之前肉可以拌一點酒,去腥味、提高鮮度

後阿~我的製作後成就寫完了~請看官拍手吧
至少為了我舵高麗菜剁到手塊爛掉拍手吧 (PPSS::請發明依台沏菜機給我吧~剁高麗菜時候真覺得我向台機器重複在那邊剁~剁~剁)

台長: winnie box
人氣(1,0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皇家吃的 |
此分類下一篇:各位我要上菜啦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版 蘿萄湯(菜頭湯) 4人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