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0 12:55:1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態

很喜歡羅蘭的壹句話:日本藤素

  個人有個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己所樂於安享的世界,朝自己所樂於追求的方向去追求,就是妳壹生的道路,不必抱怨環境,也無需艷羨他人。”

  有些路,妳看旁人走的成功,自己也躍躍欲試,可真當自己走過了,才知道其中辛苦;

  有些坎兒,妳看別人跨的輕松,自己也不甚在意,可真當自己置身其中,才明白個中艱難。日本藤素副作用

  說白了,誰的生活都不容易,隔岸去看總覺得旁人更快樂,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經受的苦難和歷練,誰也無法替代誰。

  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態。

  好好認清自己要走的路,把握好自己人生的方向,遠比壹味抱怨或者羨慕他人更重要。日本騰素

  鄰居張姨前段時間突發腦溢血,從生死線上走了壹遭,下了手術臺之後整個像變了個人似的,不再動不動就操心生氣,也不再因為壹點點小事就郁悶,見誰都笑呵呵的,偶爾碰見什麽糾紛,還幫勸著別人想開點兒。

  昨天去買菜正好碰見張姨,就閑聊著壹起往超市走,我問她最近身體怎麽樣,張姨笑著說:

  好著呢,最主要是現在心態好,啥事兒也不生氣,就覺得這日子特別順心。”藤素

  我說:“是啊,心態好了,就都好了,不生氣,就是最大的贏家。”

  張姨嘆了口氣,說:

  以前傻啊,閨女跟女婿吵壹架,我恨不得操心半個月,老頭子買玉米,只買了壹根給自己吃,我也要跟他生半天悶氣;

  現在想想何必啊,做父母的,最怕就是對子女操心操過了頭,妳在這兒急得不行,人家還不領情。日本藤素效果

  過日子也是壹樣,能把自己活明白了就很難得了,哪還有閑心去跟別人計較,跟別人生氣呢。”

  我琢磨著張姨的話,越想越覺得有道理。

  人這輩子,說來說去也不過是在為了自己而活,為了壹個壹個的目標、壹個壹個的夢想,執著著,堅持著,做不到的就焦躁,得不到就糾結。

  但任何事都是相對的,好也罷壞也罷,全看妳怎麽想、怎麽對待。

  我們改變不了別人,至少能左右自己,很多時候,換個角度、換個心態,就又是柳暗花明壹片清凈。

  明白了這壹點,心就大了。心大了,再大的事也都成了芝麻小事,動動指頭就把它彈走了。

  昨天和朋友聊天,說起生活態度,朋友問了我壹個問題:

  如果妳每天有八萬塊可以花,妳會浪費嗎?”

  我說當然不會啊,絕對壹分都不浪費,全都花光。

  朋友說:“生活不也是壹樣嗎,千金易得,時間難買,壹天 24 個小時,86400 秒,我們都是富人啊,活著就是最大的擁有了,還有什麽想不開的,當然是怎麽開心怎麽過,怎麽舒心怎麽活啦。”

  這位朋友也曾是做到公司高管的職場女強人,前兩年卻突然說辭職就辭職了,現在滿世界旅行,成了個小有名氣的旅行博主。

  她剛辭職那會兒,很多朋友勸她離開容易回來就難了,要慎重決定,她卻很灑脫,毫不留戀,說:

  我不想等老了,再遺憾年輕時候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想想真的挺有道理的,世俗定義的成功,並不意味著要框定妳的選擇。

  生活不是活給誰看的,幸福來自於好心情,更來自於能夠持續擁有好心情的好心態。

  就像《綠山墻的安妮》中寫的那樣:

  總有壹天,我也會變老,時間掩蓋了我的熱情,但它抹不去我的快樂,我的願望是,現在當個快樂的女孩,中年時當個快樂的阿姨,老年時當個快樂的老太婆,總之,擁有快樂的壹生。

  多點簡單,多點快樂,真的挺好的。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所有的發生,其實都是最好的安排。很多的不愉快,其實都是在和自己較勁,跟自己過不去。

  好事壞事,終成往事,別總盯著自己得不到的,多想想自己手裏擁有的,要明白,得到是幸運,失去也是難得的成長,人總要經受歷練,才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

  人生如浮萍,該當開心過,心態放平,心情向陽,就沒有什麽過不去的坎兒。

  往後余生,願妳學會舍棄,學會釋懷,不為瑣事擾,歡笑而過。日本藤素哪裡買

台長: wangweiping13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