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21:19:3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黑暗下半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序拉回一年之前
那時我正埋首於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新鮮人的清澀 再怎麼偽裝還是很容易被識破
那半年 總結來說就是一段黑暗

每天每天每天
一個人在燈光下努力
處理一個原該在一年期程完成的計畫
居然要在半年間結案

這個案子由單位對外發包
得標公司則需組成二個團隊
一是內容設計另一是技術端
妙的是 原發包單位還有一個頂頭上司

在內容設計團隊
身為計畫助理 一個人要對上四個單位
組頭、公司、小老闆、大老闆
其他接觸的人就不用談了
隨便算算也有個50位
一人對眾人@@

曾經聽過一句在
不要指望你的主管會給你什麼溫暖
因為高處不勝寒
即使他不寒 人人自危
別天真的要來的真心話熱淚大相擁

一年的工作要在半年完成
期程的管控比任何事都重要
只是老闆這麼多個 朝令夕改
終究壓力還是到了我身上

如果你是不經意的看得這篇文章
也許你會覺得 我不過就是個天殺的大草莓
然而對於一個自小被視為藥罐子
再加上生活在小農村靠天吃飯的家庭
成長背景使我相較於同齡者要來得早熟
一直以來 我是朋友眼中高EQ的堅強份子
然而這份工作終於在一個夜裡把我搞到崩潰
那天回家後 直覺得關起房門蓋上棉被大哭了起來
連我家阿娘 雖然心裡掛著水桶七上八下的
也只能在房門叫了我兩聲 就再也沒說什麼的靜靜離開
因為她知道 她的女兒 有自己療傷的方式

事實上 我家阿娘
是我覺得最對不起的人
即使我知道她很擔心 但是我實在無法繼續笑顏以對 笑比哭難看啊~
我也知道 原本就不長肉的我 在那段時間實在不宜在夜間出門
為此她特地北上 只為盡可能的陪陪這個女兒

至於該怎麼形容那段日子
我只能用最直接的身理反應來說明
右上腹悶痛 看了醫生做了檢查----沒問題
睡覺時仍覺得背部全面緊繃---害怕到無法熟睡
常常被說以「妳氣色很差」

當一個人長期處於忙碌 會忘了餓
即使餓了也沒時間好好吃 老是午餐吃到變晚餐
當人人下班後 只能摸摸鼻子
回家繼續挑燈夜戰直至深夜
再加上每周一日出差於兩地之間
更別想說可以搭高鐵 景氣不好 有種搭搭看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天台北放了颱風假
桔子還是排除萬難的搭了客運南下
看著火焰山那幾與橋面同高度的河水 (當然不是只有水 那是土石流啊~)
心中一整個○○XX到了極點

身邊友人知道狀況的 都力諫要桔子走人
然而責任感 讓我不願把這一開始就是個爛攤子的貨色再轉嫁於另一個人
我沒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那種神經質情操
但有始有終是我奉行的法則之一

那半年 我不知休假為何事
日日12小時以上的工時
甚至連工讀生都同情

終於那個黑暗結束
事隔近一年 想起來還是那麼膽顫心驚
枕戈待戰 大概就是那樣吧 @@























台長: 央青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些事 |
此分類下一篇:加速決定的步伐
此分類上一篇:共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