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6:06:55| 人氣36| 回應0 | 下一篇

覺得要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遇過一個人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

她是我所認識中胖子界的美女
即便和許多瘦子相比 我還是覺得她很美
因為 她最美的地方在心腸

後來我們成為姻親 她是我的表嫂
即便婚姻關係結束 和我們家之間仍保持聯繫
而且在我北上求學後 我們還同住屋簷
直到我家阿哥買了房子 才開始分居

她應該就像我的姐姐吧 (我是家裡的唯一女兒)
除了我那兩個有血緣關係的天兵表姐外
在順位上她就是NUMBER ONE

而且在我家老大生病期間
是她陪著我媽為了這事而到處求醫、問神
對她我有許多的感謝 是那種一輩子都會放在心上的那種

兩年前的暑假 我回家過節
那是老家那的關聖帝君聖誕
村子裡的每戶人家 都會設酒水宴客

還記得那天我去換了新式身份證
接近傍晚時間 也就是宴客時間
來了一通電話 這通電話 至今我還不太能接受
內容就是通知 她在午後離開了我們.....

那天的宴客
不是食之無味 而是吃什麼都覺得酸覺得苦
因為宴請的也都是親朋好友
所以多數人都認識她 這頓飯 好難受

即使到了今天 看著我的身份證
這個日子都讓我感到不捨
也或許是如此 總覺得她沒離開
仍在某個地方 只是我們沒了存在人世間的聯繫方式

自那之後
她在我夢中出現了幾次 也曾在我媽的夢裡
上回同樣因聖誕回家
和我媽說著 「兩年了,捨不得啊~」
我還記得有次在夢裡 她告訴我 她可以穿得下旗袍了
好替她開心 因為對她來說 這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事

前些天參與的那場面試
也曾是她推荐我選擇的一項職業之一
上篇文章中提到 我的痛沒有那麼多了
我想或許這只是我為了騙自己不難過的一個方法之一吧
昨天下班回家後 先小睡了一下
現在都忘了是什麼的夢境讓我流了淚
還記得 在睡覺得流淚 那一定是十分傷心
或許多現實中的我 不願去面對 不願去哀悼這個心傷
所以讓我在睡夢中流下渲洩的淚水

就在稍晚的正規睡眠中
她來了 帶著光亮而來
這次 她是來安慰我的
大致上是在告訴我不用傷心
自會有一片天 不需擔心之類的

不管這是不是人家說的潛意識中渴望的反應 還是如何
我開心她的伴著光而來
我想這表示她很好~

會的 我會釋懷 也許不是馬上 但請不要為我擔心~
還有~謝謝妳~我也相信妳知道 我們都想妳~
更謝謝妳為我而來~

2008/8/9

台長: 央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些人 |
此分類下一篇:旁觀者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