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18:18:2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自己,是平穩的源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別人
是煩惱的開始
看到自己
是平穩的源頭
給自己理由
帶來了苦惱的資糧
給別人理由
開拓了平靜的空間
離開了文昌,但同事們依舊習慣的、鉅細靡遺的和我討論文昌的大大小小諸多人事,也因此,對文昌人事的種種變遷,我大都暸若指掌,對很多人的想法、心理活動,我亦能清楚的洞悉。
然而,平心靜氣的想想,卻覺得自己太多事了,不在其位本就不該謀其政,何況還因知曉某些事情引發內心之波動,何苦來哉?我不該如此肆無忌憚的放任六根呀!
「看到別人,是煩惱的開始;看到自己,是平穩的源頭」,我當牢記此話,時時不忘替自己掃塵除垢。
九十二年八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台長: 月澄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