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04:46:57|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你說故事】 01 現代乞示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不出來我是個乞丐吧!
老實說,你可能還不知道你跟我一樣,也是個乞丐。

我沒醉,喝酒時才是我最清醒的時候。你別忘了,我千杯不倒的封號怎麼來的。
我真的是個乞丐,你可能也是。

什麼?月入6萬的工作,god....
你以為穿著體面、月入高薪就不是乞丐嗎
你得update你對乞丐的定義了。

乞丐,原意為乞求討取,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
然為因應時代進步,乞丐已分化出兩種不同屬性

一為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為初級乞丐
現代社會中的初級乞丐多半也歸屬為自由業

另一是人類對事物或人物產生無法滿足的慾求
因而難以克制的不斷索求和乞討,常以種種名目和手段
掩人而目,此種為次級乞丐,可執行一般日常社交活動
因陷入無止盡的乞討與恆常的不滿足,內心呈現強烈空虛和自我厭惡感。

(摘自2004 『尾伯字典』)

你說....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是個乞丐
不是,好吧
少你一個也不孤單,你知道現在乞丐好多喔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是一個乞丐
剛出社會時,常加班到9、10點,那時心裡都會升起一種莫名的充實
即使再累也覺得有意義
幾年下來,才發現,工作...根本是他媽的幌子嘛
哪會帶來什麼了不起提升,就是一群人和另一群人的相互角力
業務和行銷,外務和內勤...狗屁倒灶的事一堆
工作一樣繼續做,只是不再聽信他們鬼扯蛋的亂唬

我按照自己的腳步,做好該做的事
重心開始回到自己身上來,才開始發現這驚人的事實

我竟然是個乞丐

你看過高桿的偵探小說吧,作者會在每一篇留點線索,留點線索
慢慢的舖陳和佈局,讓你誤以為結局是你想的那樣
在最後才來個大翻盤

就是那個毛骨悚然的感覺....

從一些蛛絲馬跡開始發現
咦,我怎麼會這樣,事情是這樣嗎
我在想什麼呢...

一層層的撥開後,竟看到,一個搖尾乞憐的身影
這麼熟悉的似曾相似

你以為你真愛他...
得了吧,這世上真懂愛的人,不多...

一開始你被吸引,然後靠近,用他來餵養自己
慢慢的你會發現你是需要他,習慣他進而想掌控他
用一種文明而溫柔的手段,開始讓內在那股慾求
一一浮現....

一段時間,你以為你得到了,你贏了
再往下走,你才會發現
你輸了,你成了乞丐,一個不停乞討的人
既卑微又粗暴...原來卑微會生出粗暴...
和你說這故事的當中,我又弄明白一件事
卑微會生出粗暴...
不只愛情,工作是,宗教也是...都一樣的模式

你說苦不苦
廢話,當然苦呀 ~ ~ 把自己丟在那樣的處境怎不苦
至少現在我還逃不出來

和我一樣的人不少,泰半他們不想承認或還沒發現
畢竟這社會琳瑯滿目,沒事挖臭垃圾堆,不自找麻煩
問我幹嘛自找麻煩

嗯 ~ ~ 老實說,雖然我30好幾了(苦笑)
我仍想有一天,能夠將那些垃圾清乾淨
不用在當一個囤積垃圾、以乞討維生的乞丐

那時...我們再碰一次面

你會看到我臉上有一抹實在安然的笑容,不卑不亢的那種。

台長: 忘了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