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08:40: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w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紅磡到沙田,不消30分鐘的車程。他沒有想到,這是他最後一次坐車。可是己身不由己了。

又一次與死亡如此地接近,我知道,亦非常明白今天的必然性;但沒想到的是,我竟然能看到13年前的自己。不過有些東西不同了,以前要守夜守通宵,相信今時今日再沒有這條俗例;以前我不敢行近那間房,也不敢看遺容,現在再不害怕,因為終於明白以前媽媽安慰我說: ”不用怕, 親人是不會害我們的!”, 原來不只是安慰, 而是真的. 其次變了的, 我相信是殯儀業從事員的態度. 可能一直沒有變, 只是我看得更清了吧? 但我希望下一位親人(或自己)的儀式不會由一班烏合之眾落雨收柴般主持, 起碼不要在入火化爐的一刻要先人聽你同入面個阿姐講: ”食左飯未?”, 可以嗎? 這不是很基本的職業操守和尊重嗎? 是不是因為這份工作無人(少人)肯做, 我們就要忍受由這一些人來做? 畢竟我們是花了四萬幾塊的消費者. 到底是我太執著了嗎?

除了祖婆以外, 他是再次令我為他的離世而感到心裡隱隱作痛的人, 那種痛, 正是你愛人和你說分手那種心痛. 我忍住嗚咽聲, 避開與家屬的眼神接觸, 好不容易方才平服了, 卻又輕易地被他們對話的內容打動了。大雨可否暫時停下....?
世界上,有些人是不應該走一般人行的路,行一般人的路只會糟蹋了他們的才華;就例如用籠把小鳥住就是剝奪了牠會飛的天賦。...白一點說:陳鍵鋒如果要成為演員, 就不應該加入TVB.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個邊緣人,浮沈於入世與出世之間。我不甘被俗世所限,卻又掉不開頭頂被自己無限量放大的生活擔子;我不想做平凡人,卻偏做盡平凡人要做的事:接受最“正統”的教育,用最“正統”的方法升學,畢業後找一份最“正統”的工作,拍最“正統”的拖,做一般情侶拍拖最“正統”要做的事。我嘗試在我緊有的空間中找一線生機,我學法文,學彈琴,做不同纇型的義工,打波,我嘗試認識電影,舞台,藝術,文字創作,我希望藉不同的嘗試找到自己的才能∕興趣在哪方面,可是暫時還在走冤枉路。我想創業想到外國,可是一關切到錢銀問題的,卻是想的多,做的少。我想發掘自己的天賦,但不知如何入手,我怕最後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我現在能做到的,就是過我想過的生活,做自己想做和認為對的事。從錯誤中學習,雖然很漫長,但我享受此過程。

只怕沒餘下太多青春給我試。

台長: wa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