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2:19:5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秘傳之謎.............詠春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詠春拳!講到詠春拳大家應該會想到李小龍吧!!?
當時的李振藩就是李小龍!
就因為李小龍把詠春拳發陽國際使世界各地的人對詠春拳的崇仰!
據了解!詠春拳是從少林傳出...
經過什麼一堆名師將實用詠春拳法,踼啦、削啦、拳啦、擋的,
加強速度與勁力,發揮詠春拳的特色加以發陽。

詠春拳學是一項專門的技擊武學,應用來無招無式,無固定形態,一切隨變化而變化。
如水,遇什麼容器便成什麼形狀,遇什麼河道就隨地勢順流。斬不斷,攔不住。
當中手法及理論是詠春拳歷代前輩經不斷實踐應用及印証而採納的大量技擊科技數據。
當中包含物理學、力學、數學等配合人體架構、時間、動力、距離等應用發展出來的專門學術。

這些介紹都是我從網路上得來的資訊!
那天在馬那邦山RV的時候就是遇到了這個小孩....
是跟我們同住一個民宿..很積極的一個小朋友!為什麼?
因為他擔心我們不知道詠春拳的好...
一路上一直跟我們解說詠春拳的好....
他們全家人幾乎都習武...看起來都很健康...
他爸爸跟媽媽當時我們還認不出來咧...真的很年輕!
這傢伙已經是國中生了..而且還有個哥哥!
哥哥叫劉靖...而弟弟他叫劉曰!名子都很酷吧?

他跟他哥哥個性感覺就是不一樣!一個靜一個動!
他哥哥讓人感覺就是很憂鬱的美少男...帶著深沉迷濛的眼神及迷死人的眼睛..
一度我還以為他哥是個女生....真是的..這傢伙長大一定會迷死一堆女生!
而這可愛的劉曰他是個很活潑好動的小男生!精力充沛...
充沛到讓我們耳根一直沒有清靜.....
但我總覺得他在學校應該也是個很受歡迎的人...
結果聽說.....聽他說....女生都不喜歡他....
當時在晚餐還跟我們請教了些感情問題!!.....而且..
他真的是個很純真很自然很Pure的小男生!
這種男生我覺得才優秀....以我個人我會比欣賞這樣的男生..
哈!因為夠簡單!比較沒有壓力啦..

其實看得出來他是個很勇於表達自己的人...
當時還現場清唱了周杰倫的歌!叫做什麼"晴天"吧!?
看他唱的好陶醉.......真是個好單純的一個小朋友!
其實他如果這樣一直不要長大也不錯喔!?
雖說人都會成長會長大成熟...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會把一些事要看的比較嚴肅!
就不能在這樣嘻嘻哈哈了!
其實這樣會比較好嗎?不知道!?
只是有時我覺得人還是要常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有時不正經一下也不錯!放輕鬆嘛!是吧!?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啦!聽聽就好!你一樣可以繼續嚴肅.........

喔!對了!說要幫他們宣傳一下啦!
照片上有著他們電話...
好像在台北吧?
電話是02-2351-9843 還有行動電話..0958-233005
有興趣想了解詠春拳的朋友請打以上的專線!
或是怕安靜想認識這位小朋友的人也可以打這電話..應該找的到他..?
不用說是我介紹的!因為我想他們也不知道阿水是誰吧!?

好了!講了半天!詠春拳我還是不懂!
我只知道詠春拳會讓我想起李小龍!


阿水啦!苗栗馬那邦山報導!
2004.2.29

台長: 阿水啦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