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2 10:24:32| 人氣3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娃若愛看書系列:8月下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像是發神經般,卯起來猛看書,有時候在午后班餘閒暇之時,甚至可把一本簡單的小書給讀完,總覺得自己好像太幸福了一點。現在,應該蠻多人都喊著要來我們公司上班了吧!於是八月下旬我又陸續讀完了下列書籍,不要跟我說為什麼沒有列出孕婦需知的相關圖書,因為我看了幾本後,總覺得還是讀些有的沒的來得快樂!哈哈哈…。

還有,也不要再跟我說:『妳是中文系,本來就應該多看書,看書是妳的責任與義務!』拜託一下,我不是中文系了,頂多是見笑系,很多語彙我還是不懂,很多義音我還是得去查字典、上網搜尋找資料,難道四年中文系得換來一輩子中文系嗎?真是背負著好大的十字架呢!(本段文字純發牢騷,可看可不看 />_< )
《腦力發電》

◎作者:郝廣才
◎出版社:皇冠文化

◎『創意無所不在,機會天天都有』,我在電子郵件收到皇冠文化寄來的新書資訊時,乍見這幾個文字,於是很有興趣點閱起這本書的幾篇文字來讀。讀了三篇就上癮了,馬上再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局買了下來

書裡頭很多有趣的觀念,還有我從未想過的創意思考,就如同大學時期流行的《豺狼的微笑》一書般,思考是要全面網羅式,而非單一直線式。這又讓我想到當年我這徒兒又有多佩服師父詹姆士先生。而作者郝廣才先生是個鬼才,寫出了這些讓人驚豔的思考創意,於是讀過這本書,還是令人回味無窮哩。
◎此書相關介紹http://www.crown.com.tw/crown95/07jul/20060714.html#3

********************************************************************************
《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

◎作者:張小嫻
◎出版社:皇冠文化

◎第一次讀香港作家張小嫻的小說,是在文訊雜誌社打工時期。那個時候滿滿的文學著作充斥著整個圖書館,總讓我們這群女生閱讀不完。就這樣,我讀完了張小嫻的都會小說與散文愛情觀。每看她的書,總讓情懷總是癡的我動容,甚至會很沒用的流眼淚。張小嫻旋風也算是在我人生的一大階段,在新加坡、在香港逛書店時,總也會忍不住買她在台灣沒出版的小說來閱讀。

我很小就開始讀愛情小說了,約末小學四五年級時,就開始讀瓊瑤;到了國中階段,被二表姊影響,讀了楊小雲、袁瓊瓊、楊明、廖輝英、蕭颯…等當代女作家的小說,後來在旅行社工作才發現,原來當時任職中央日報旅遊記者楊明小姐,就是當年我所閱讀過的作家,讓我又驚又喜,她不斷地創作與向上進學的態度更讓我佩服。難忘的是,她那吳濃軟語的林志玲般嗓音,更讓人全身酥麻。(當年林志玲還沒成名呢!)

而張小嫻的小說我一路看來,喜愛她的文字雋永流長,本書中的許多文字與愛情想像,更令我感動。哈!其實我才是最易感的女子,是誰說詹姆士先生多愁善感的?我的婆婆媽媽真是完全搞錯了
『或許,從沒開始的愛情,最是悠長……』

『愛不像風箏,不能說收回來就收回來。』
『不放出去,便不怕收不回來。』
『你這樣等於說──寫好之後不寄出去的信,便不會後悔。』
『這個嘛……倒是沒錯。』
『但是,也有可能將來會後悔當天沒把信寄出去啊!你再想寄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此書相關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3457

********************************************************************************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

◎前陣子大家都在喊著:『一定要看佐賀的阿嬤這本書啊!』當時我遲遲未買的原因竟然是怕日本翻譯不能讓我看得下去!?還好二表姊最近採購了此書,讓我花了午后120分鐘的時間讀完這讓人爆笑又感動的小書。

佐賀阿嬤這位奇葩,是日本知名相聲藝人島田洋七(本名昭廣)的阿嬤(外婆)。他在童年時被母親決定寄養在鄉下(佐賀)阿嬤家──話說這過程也很妙,他與媽媽要去車站送阿姨回鄉時,突然間就被他媽媽給推上了火車!根據作者自己的描述:「我的人生真的是被母親從背後推了一把而改變的」,──總之便開始見識到阿嬤的震撼教育,這樣的「隔代教養」,影響了作者一輩子,在出了這本暢銷書敘述同年之後,導演北野武的評語是:「洋一這傢伙,竟然有阿嬤這樣棒的資產!」(詳見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04615&sid=0000004615&page=1)

就如同書評上說的,也頗令我認同:『佐賀阿嬤可以說是一本勵志書,但是是非常另類的勵志書,不同於多半走向小蜜蜂卡通最後一句歌詞:「永恆一定會成功」,當作者越來越體諒阿嬤這麼辛苦,鼓勵性的說「阿嬤,我們以後有錢就好了」,卻被阿嬤好好的傳授了一頓貧窮的自信,不是說你要有信心度過難關迎向成功,而是說,你要對你自己這麼貧窮「有自信」!所以呢,就跟斯斯一樣……
窮有兩種,有窮得消沈,和窮得開朗。我們家是窮得開朗
而且啊,我們跟最近才變窮的人不一樣,你不用擔心,要有自信。
因為我們家的祖先可是世世代代都窮的喔…… (孫子頭上應該有三條線吧)。』
窮得開朗、苦得歡喜的「超級阿嬤生活哲學」:
►現在就先來過窮日子吧!有錢人很可憐耶,要去旅行、吃壽司大餐、訂做新衣,忙死了。
►成績單上只要不是0就好囉。1啊、2啊的加在一起,就有5啦!
►吝嗇最差勁!節儉是天才!
►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 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鐘壞了而丟掉。人也不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進!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不需要穿泳褲,靠實力游!
► 尾端岔開的蘿蔔,切塊煮起來味道都一樣。彎曲的小黃瓜,切絲用鹽伴過後味道也都相同。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
►東西有撿來的,但沒有扔掉的。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 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要是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的幸福了。

◎此書相關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9718


台長: 思娃若
人氣(3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閒情‧散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紅嬰仔
此分類上一篇:2006娃若愛看書系列:7~8月

Rainy
佐賀阿罵不錯看!馬拉松看見思念的媽媽加油的情節,看了令人想流淚。
2006-08-23 01:14:09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最近又出了另一本~
我連同9月即將上映的電影票一起買來看!!
呵呵^____^
2006-08-23 16:05:48
bagel
張小嫻又出了新書「紅顏露水」,結局很傷感。
2006-08-31 00:38:41
版主回應
出了嗎?是香港還是台灣?
為什麼我在網路書店還沒看到...嗚
我再找一次好了!!3Q~
我超愛看張小嫻的書!
2006-08-31 10:0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