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1 10:40:41|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蜜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末六日兩天,與詹姆士開始打掃未來的新家。

好久沒進那間屋子了,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油然而生,還是要感謝游媽媽對兒子的照顧與愛護加疼惜,早在幾年前就買下了住家附近的房子,讓大家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雖然房子小小,卻也是五臟俱全哩。就那樣一房、一廳、一衛、一小廚(我只能那裡頭站著轉一圈),不過因為這將是我們未來的家,所以我倆還是很快樂的努力打掃。

其實也沒什麼好打掃的,之前租屋的房客維持得很好,我們只需要粉刷客廳與房間的牆壁如此小工程而已啦。厲害的詹姆士很會粉刷,簡直跟專業人士一樣,拿著又重又大的刷子,刷─刷─刷,讓我很佩服他哩。因為娃若家的牆都是要花錢請人來刷的,所以當娃若的媽知道我們要自己粉刷時,她一度懷疑我們的能力。哈哈哈,真是想太多了。

詹姆士不但會補土,還會調色,用著我們喜愛的玫瑰白色調的水泥漆,刷─刷─刷─,而我負責的是刷牆中間部位,他負責是上下難漆的部份,還有要幫我刷壞的部份粉飾太平。我一邊刷著,一邊聞著奶油味的水泥漆,還跟詹姆士開玩笑說:『哇!現在的油漆聞起來好好吃喔。肚子真餓…真想吃奶油麵包。』還被他罵笨蛋。在如此合作無間下,房間花了兩個半小時,而客廳也只花了三小時完成。

有些許潔癖的我,用力清洗著其實不那麼髒的廚房,四週牆壁加上天花板,噴著廚房魔術靈努力地刷洗著。詹姆士居然被我同化了,也愛乾淨地拆下窗戶與分離式冷氣機外殼來給我清洗。而其實很光亮的石英磚地板也因為我的龜毛,一定要先用愛地潔清洗過,再用清水再擦一次。而詹姆士真是個勤奮的好男人,因為我第二天根本就頭痛欲裂,他就讓我坐在沙發上先休息,一個人繼續對付很亮的地板奮鬥不懈。

當兩人完成了清潔屋子這項工程,攤在沙發上望著亮晶晶的地板,心中的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當詹姆士拿著室內電話機插上電話線後,試撥著電話號碼到自己手機,我望著他手機螢幕上的『甜蜜的家』來電顯示時,心裡那份莫名的感動真是賺人熱淚呢。

結婚雖然很麻煩,很瑣碎,卻是一生只有一次,所有的過程都是讓以後的我們回味無窮哩。

※圖片提供 / 王幾丸http://blog.yam.com/sadly/

台長: 思娃若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結婚‧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囍餅大對決】高帽子V.S.御倉屋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就像演一場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