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19:16: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信良先生,請接受我最大的敬意,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累,心情也很差,實在很想不再理這些屁事,可是想到這個國家變成這德性,當權者無賴,在野者無能,雖然我只是個nobody,但還是很想哭。

很多人自動跑到總統府前,已經不只是為了連宋沒有當選,也不是因為陳水扁只拿了一半的票,而是槍擊事件的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人指證這件事可能是假的。這件事比陳水扁作票還要來得嚴重,還要來得骯髒可恥。所以很多人跑到總統府前要求一個真相,要求一個乾淨的總統。可是,那些人在那裡5天了,我們的總統不理不睬,不聞不問,他好像忘記了,這些人也是他的子民,就算是一個專制皇帝,也不敢漠視這麼一群反對他的人。可是我們民主的總統完全沒當一回事。

如果他沒有做這些事,他為什麼不敢讓國際的鑑定專家來調查?他的不願意接受調查,只是讓很多本來支持他的人信心開始動搖,因為,如果槍擊事件是真的,為什麼不敢接受調查?難道,國人對他的信任不值得他放下虛無的總統尊嚴嗎?他接受了調查,接受了驗票,那些人就會回去了啊,如果再有人不接受,那就是那些人的不對,可是陳水扁不敢。他以為他不把這些人當回事,他就可以沒事嗎?錯了,因為他的不敢接受調查,他使支持他的人也開始浮燥,有的人開始懷疑,有的人不敢接受,有的人因為心亂而反過來責罵那些抗議的人。使得兩邊的人仇恨越來越高,如果,如果今天台灣發生了任何的動亂,全是陳水扁一個人的錯,因為,只要他出來接受大家的調查,還人民一個真相,還他自己一個清白,那麼,這個分裂就會消失,可是陳水扁沒有。難道台灣民心的安定,還是不值得他放下總統的尊嚴嗎?

很多人問那些群眾,他們到底要搞到什麼時候?這個問題應該反問陳水扁總統。一群手無寸鐵,無權無勢,有家有室的人,能怎麼搞?能怎麼亂?說一句不好聽的話,這些人很多人其實都很怕死,如果不是真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如果不是真為台灣的民主感到憂慮,沒有人願意在那裡淋雨受凍。請問陳水扁總統,許信良先生,一手拉拔民進黨的你的前輩,昨天開始在那裡絕食,你看了有何感受?沒有他,民進黨能有今天?如果不是到必要時刻,他會出來反對自己一手帶大的孩子嗎?

小時候看到民進黨在街頭上作抗爭,心裡很討厭,但是長大後,我會想,如果我在那個當下,我有那個膽子站出來反霸權嗎?當我這樣想時,我很慶幸,我已經不必在大我及小我之間掙扎,沒想到,沒想到,十多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必需去面對這個問題。問題是,以前的蔣家是霸權,喜歡硬得來,於是我們可以用命去拼,可是現在的政權是個下三濫是個無賴,拼了命,就真得換得回來乾淨的民主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