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7 20:34:0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人生:20191017我超喜歡太陽,更喜歡太陽帶來的光與熱




■文:李公公

最近因為上門求測的人數漸漸增多,所謂「上門」,有人是直接登門求測,有人是透過Line視訊,不論求測方式如何,都帶給我一個字:「忙」,一忙下來就少了出門讓太陽瞧瞧的時間,同理,我也就少了見見太陽的那份享受。

我喜歡太陽,它帶給我的是一種向上的激發,因為熱而帶來的正能量,當然,它還會帶給需要溫暖的人一絲絲暖流。

我為什麼說是「一絲絲」而不是熱到極點的烈火?因為,只有在需要太陽光、太陽熱能的地區最需要曬太陽,如果是赤道居民,或許他們對太陽的熱與能量就有不同的感受。

在易學裡,丙、丁、巳、午的五行都是屬火,火的光、熱與能量也能生成大地萬物。所以,我們其實是很需要太陽的溫暖。有人會說,太陽光是丙火,但丁火不是太陽,而是月亮,與丙火性質不同。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大家可以想一想,月亮為什麼會發光?是不是因為太陽從另一個角度照射,投影到月亮之後再返射到地球,成為人們可見的視野?

再說明白一點,人們執著於丁、巳火是陰火的認知,不是太陽而是月亮,這是因為被傳統思維框住,才會如此堅持。大家試想,巳火是陰火,但它內部藏的干卻是丙、戊、庚,其中的丙不就是陽火嗎?

反之,被視為陽支的午火,內藏的干卻是丁、己,反而只有小小的丁火。所以,我一直認為月亮就是「小小的太陽」。燭火等等都同屬小太陽之火。

所以,萬物需要太陽,需要太陽的熱、太陽的能量、太陽的光。人體皮膚少了太陽的照射,鈣的吸收就會出問題。久不見光,夜盲症上身,眼睛無法張開,強張眼會刺痛,所以,讓我們一起向太陽說「太陽公公,我愛你」。

台長: 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生活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時事關懷:20191213脆弱的生財工具,逼使遠航結束營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