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03:44:3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兇......
今天人少偷閒之際,阿姨這麼說......
或許吧!我知道自己的脾氣不是很好,別說是其他人,最簡單來說,即使是見到小幾屆的學弟妹,也會覺得他們相當幼稚,考慮的太少,卻又任性太多,於是臉色就很難軟化柔和。
難道......是我的心態太老了嗎?還是我還太淺,不懂人生的真理?
我一直認為把性子控制的很好,原來......我的修養還有待加強......

過去的工作,是幫家中,叔伯都會很客氣,說我是某某人的兒子,不會電我,被電也是讓我爹電。第二類工作是補教業,當中學習的東西就更加的複雜,也難以浮上檯面。
然而,職場的生活及相處體驗,現今,都比過去來明顯跟衝突。
雖說大家把工作當遊戲,能輕鬆就輕鬆,不用太嚴謹,可是私底下的評論往往還是少不了。
我不敢說我做的很好,一定有被議論的地方。
像是阿姨今天就有唸我,我覺得沒什麼,也不是發脾氣,可是人家這麼說了,我只能加強改進,試著隱藏銳氣,互動更加頻繁。這是知識教不到的事情,卻是人生必備基本工。

想想,我是從何時變成這樣子的呢?
過往,大家都只是開玩笑說像壞人,往後找不到工作可以開要債公司;可是私底下都知道我的脾氣,也說我其實不像外表那麼的凶悍,是個好人。
原來,一切都是假象呀!不只是騙了他人,也騙了自己。
我的殺氣,需要管束。我最沒有殺氣的日子,是她在我的生活中的時候。
少了她的生活,我好似少了個劍鞘的銳劍,往往先傷己,後傷人不自知。

或許......潛意識中......
只願意她當我的劍鞘卻不自知......

台長: 燄.炎.燚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