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2:44:4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咪封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舞台劇能令我笑出淚來,《東宮西宮2004之開咪封咪》卻做到了。去年因朋友的推薦,看了同系列的《問責制唔制》,覺得只屬一般,說教意味較重,相同款式的笑話重覆數次,予人冗長之感。原本對《開咪封咪》亦沒多大期望,怎料幾乎由開場一直笑至謝幕前數分鐘,暢快非常,有點喜出望外,不得不在這裏分享!

佳句摘錄(原諒我當晚只顧著笑,又隔了這幾天,不能原汁原味背誦出來,但意思是一樣的):

1)我係(歌)神,唔係人,點解要俾罰款?!

2)「吹水在我們喀麥隆話中,就是拿些水出來吹的意思。」「咁有咩意思呢?」「無。」

3)「作為一個學者,我的責任就是告訴你:阿媽係女人。同蘋果一定係紅色一樣。」「有些蘋果青色的呀。」「那些是青蘋果,唔係蘋果。」「教授你可唔可以舉多個例子說明你的理論呢?」「人一定會死。」「但係有些人過了一百歲都未死。」「那些叫人瑞,唔係人。」

4)(這三句分別由三名演員讀出)商台有無受到政治壓力,同阿爾蓋達這個組織係咪存在一樣,我們這些小市民係唔知的。

5)有時 理性捉係手裡面 會化為灰燼
 反而感性藏係心底 可以歷久常新
(「天各一方」俞琤的獨白部分全被改編了,但我只記得這兩句)

6)立法會選舉 真係好無聊 ... 成日出公數食晏
(調寄歌神的「浪子心聲」,可惜我亦只記得頭兩句和最後一句,實在太感同身受了!)

7)請為市場祈禱:我們的市場,願市場的名受顯揚,願市場的國來臨,願市場的旨意奉行在人間... (把市場的地位捧到像天主一樣高!)

不過,教我驚訝的是看「傳媒老細」那一幕時,竟然沒有感覺或反應。我指的是傳媒中人該有的反應。演員扮演的傳媒老闆,極為神似,一看便知是誰;說話語氣也跟他一樣,行內人肯定感到唯肖唯妙。我雖然笑了,但我知道這是局外人的笑法,絕不是會心微笑。

即使另一名演員不斷高呼「我要做個好記者」、「我係好記者」,亦牽動不了我的神經,我真的完全投入在「看」,沒有代入,不再蹦緊,當個旁觀者,輕鬆多了。時間沖淡一切了吧。也許,卸下了這個包袱,若我現在重看《問責制唔制》,會倍感好笑。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