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4 19:17: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我們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或是安慰別人,或是告誡自己。理論人人都會說,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個自打嘴巴的白痴。

這陣子我的思想總離不開會考,會考臨近尾聲了,今天已是第五科 ------ 經濟。到現時為止我都不敢拿著試卷計算自己大概得分,計算太多,我會怕,這些事情還是留待會考完畢才做吧!可是你又不能置之不理,朋友甲、乙都缺席了會考數學科及經濟科,原因?不會!我的確有點失望,因為其中一位朋友(我稱她為 Y 小姐吧!)。有一次另外那兩位朋友也早退,下午缺席,我問 Y 小姐:「為甚麼你不和她們一起早退?」她回答說:「成績已經差了,我不想還要常常缺席。」對於她的答案,我是感到有點詫異的,因為這番話竟然從她口中說出,我以為多一、兩天請假對於她是沒所謂的,誰知她竟沒輕易早退,我欣賞她。可是今天,她竟說:「反正都不會,去了還賠了車費呢!」其實都來到這一步了,為甚麼不完成它呢?當是盡了責任不好嗎?

可能你又會覺得這種情形很不知所謂,但我們都不能否定,我們亦曾經輕易放棄一些事、人或物。去年的現在,我也曾經不知所謂過。我想過缺席中史科,更放棄了世史科長問答。那的確真的非常不知所謂,所以到後來放榜時,我得到九分也算是幸運了!

放榜後,我真的非常後悔為甚麼不努力一點,為甚麼我要放棄世史科長問答?為甚麼我不早點起床,經濟科遲到?為甚麼我不再勤力一點?就是差那一點點,中六學位便與我無緣了。早知如此,我就應該努力。但如今的我也不是正在自打嘴巴嗎?重讀中五,我就更該珍惜機會,更該把握時間。可是我又在幹甚麼鬼?該做的不做,浪費時間,到頭來又臨喝掘井,真是活該!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我也不想再後悔了,言出必行,這是我應該已學會的。該收筆了,因我現在便要溫習地理科。

─ 共勉之 ─

台長: 豆沙包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