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4 22:30:29| 人氣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飛翔的班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上飛翔的班長》 BY 連加恩


「A man without a vision will always return to his past」」 

 一個沒有夢想的人,總是會回到他的過去。

一個28歲的年輕醫生的生命故事
「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
跑到遙遠的非洲,連加恩對當灺﹑對自己都有深入的觀察和省思。

「雖然順著地心吸力比較容易,
但請幫助我選擇飛翔,成為帶我盤旋而上的氣流。」
...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少年人到老鷹的巢裡偷了一老鷹蛋,
放到家裡的雞窩讓母雞孵,結果很幸運的孵出了一隻小老鷹。
小老鷹跟著其他小雞兄弟姊妹在地上啄蟲子﹑吃飼料一起長大,
天上的老鷹飛來了,也和大家一躲到雞窩裡。

漸漸的小老鷹長大了,一天看見天上的老鷹在盤旋,
牠羡慕地對身旁的小雞兄弟說﹕能夠在天上飛的是太好了﹗

周圍所有的雞都回答牠說﹕「能飛當然很好,不過對我們這些小雞來說,根本就不可能,因為從來沒有聽過雞會飛到天上的。」

小老鷹勉強接受這種「因為沒有聽過沒看過,所以不可能」的答案
可是心中還是難以克制想飛的慾望。


之後,每次只要看到天上的老鷹在飛,
小老鷹都不免發出讚嘆,一次又一次,
其他的雞都好心的想要教育牠﹑糾正牠,要牠不要想太多,
乖乖的當雞就好了﹗

飛翔本來就是老鷹的本能,所以想飛翔的慾望,
總是催逼他不斷的望回天空,望久了,
有一天,小老鷹試著聳聳雙肩,振振翅膀,
竟然發現自己可以雙腳離地,飛了起來。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種渴望,
想與眾不同,盼望更高的意義和價值,
這是上帝放在我們靈魂裡面的潛能,
就像老鷹渴望飛翔一樣,是與生俱來的。


然而,在環境裡有許多令我們失望的事,
許多挫折﹑傷害﹑現實,不斷的拉住我們,
告訴我們不可能。
因此比較容易的事情︳還是像小雞一樣黏在地上,
地心吸力本來就是把大家往下拉的,和大家都一樣總是最安全。

還好我們和老鷹都是上帝創造,所以祂知道怎麼把關於飛翔的三件事教我們﹕

1)
祂教老鷹認出自己的身分,不是眾小雞的其中一隻;
祂也會讓你知道,你是獨特的﹑寶貴的,
不是可有可無的小螺絲釘,
而且,祂將「可能」放在你的生命中。
2)
當其他小雞都盯著地上之時,祂教老鷹著天空;
祂也會教你看得不同,
當其他人告訴你﹕
「看得見的才是真的,抓到了就是你的」,

你卻發現﹕
「看得見的都會過去,看不見的存到永遠;
抓的越多的,卻擁有越少。」
3)
飛翔的老鷹,並不需要太多掙扎,
每天猛拍翅膀擔心掉下來,他總是輕鬆的張開隻翼,
盤旋而上,因為上帝教他如何尋找上升的氣流,
順著氣流向上攀升。

同樣,上帝會教你怎樣從祂得力朝理想去飛,而不需要活在恐懼掙扎裡。
「光陰是可以贖回來的」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我想飛


飛得高貴.. 飛得遠大.. 為神飛上天空..
背著十字架衝出天際...



「看得見的都會過去,看不見的存到永遠;抓的越多的,卻擁有越少。」

台長: Wai C
人氣(2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in
好窩心啊~
我好感恩天父加戲劇恩賜俾我,身上有的,我最滿意的就是這個! 人是小信的,即使有機會,人人都認為你就是這種人才是,你就會問︰我真係適合咩? 在天父不停的肯定自己下,仍然會問︰真的嗎?
我總是想去飛,在家人同你講唔得,無可能,在你自己同自己講 唔得,因為我不能做得好好,但神就是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可行。
要知道我去飛,是本著上帝的意思,在神所賜的信心下去飛,基於上帝的教訓下,我就可以飛得起。
我看見自己的改變,我又看見神的靈在提醒、拆毀、建立下,告訴我: 我在使你變得更合我心意,成為我要用的人。本著神的工作,我更有信心知道,這個就是我要飛往的天空了!

感謝主!
2007-08-16 16:31:12
版主回應
這個故事也觸動著我..
讓我見證你起飛的過程唷﹗﹗

離地的一刻一定有好多不安,
甚至下一秒飛哪個方向我們都不知道...

讓我們信..讓我們靠...信靠天父的手﹗

但我們一定要了解上帝的航度..
2007-08-17 08:5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