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5 16:27:29| 人氣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者事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配合「家」的主題,上半年的週六及主日崇拜中都有安排不同團契的弟兄姊妹分享各方面的事奉,我也分享一下長者的事奉,因篇幅關係,暫且不提以賽亞團契,只談以琳團契。

 

以琳團契大多是弟兄姊妹的父母,於每週五10:30聚會,聚會模式包括有適合長者的遊戲和詩歌,有時會唱福音粵曲, 有時會唱崇拜唱過或將會唱的詩歌,有代禱時間及不同的週會。週會類別有查經、福音電影、專題講座、探訪及戶外等。

福音電影對長者在信仰方面的吸收較為容易。專題方面,包括長者的家居、家庭及身心靈健康等,除了我自己,我也曾安排一些機構或本堂的弟兄姊妹來主領講座,包括陳倩儀、陳慧儀、李秀娟、阮詠文及張愛儀等,多謝她們拔刀相助。為免節日手工失傳,每年我們都會造燈籠、角仔和包粽等。戶外活動會參加一些長者粵曲佈道會、新春萬歲宴(基督教聯會主辦)及去地鐵沿線的公園(原來香港政府投放了很多資源在全香港打造了很多優美的公園,繁忙的人是會很易錯過的)

 

我們會探訪一些新人、少返教會或患病的老友記,幸得兩位組長(李祥和陳振耀)每週聚會前打電話提醒團友仔返團契, 喧寒問暖,風雨不改。我們平均聚會人數約15-20人,有以琳團的和訕群組,每週聚會後都會一齊去飲茶。我們有慣例: 第一次一齊飲茶的人是免費,以後才AA; 若要請飲茶,必需要有藉口,例如生日、結婚記念日、升呢、添孫…才可以請飲茶! 起初有長者小組時,很多長者都不知對方的姓名, 在教會見了十多年都是叫「阿弟兄」或「阿姊妹」,隱姓埋名,後來我要大家都叫全名,彼此才開始加深認識。

 

在信仰造就方面,除了有查經和福音電影,我們會傳閱大字版靈修書《聖道日糧》,鼓勵他們使用「聖經閱讀器」(除了聽讀聖經,還有詩歌、講道和靈修的),大部份團友,我們都鼓勵他們上長者主日學和識字班的。有人會問:長者還學那麼多有什麼用?我覺得他們除了充實自己,還豎立了一個終生學習的好榜樣,影響年青人,所以這團契的經訓是:「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老』!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既知夕陽無限好, 何懼只是近黃昏!

 

做長者工作有別於青年工作,由多年拜神或不信而轉信耶穌是較難的,加上幾十年人生艱苦經歷,需要對基督教有較長時間的觀察體會才會信主; 但若信主,會很投入、尊師重道、很有情。有時我會很雀躍可以「標尾會」--見到神在長者的人生最後階段介入他們的生命之中,我可以陪伴他們經歷生、老、病、死(可能他們會比我更長命!),常會進出醫院或殯儀館! 認識他們的家人。

 

有兩年,區麗珍放長假,每週前來幫手做導師;黃志榮每逢輪班不用上班時也會來幫手的。我希望有更多年青人(包括中年人)來以琳團幫手,無論是專題講座或來認識關心他們、戶外活動時幫手照顧一下都歡迎,長期、短期也可以。你有什麼可以和他們分享?這班老友記真是很可愛的!

台長: 曾Sir
人氣(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