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5 14:18:00|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神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30/5)在崇拜中聽過一位弟兄的蒙召見證, 勾起我一些做神學生時代的經歷。話說在19年前, 當時我剛過了人生的一半(以人生七十歲計算), 我開始踏進長洲建道神學院。其實當時九龍塘的中國神學研究院也取錄了我讀道學碩士, 因我當時住在屯門, 它沒有宿舍, 我不想每日進出屯門, 便決定舉家「移民」到長洲, 苦讀了三年。

 

少年時我在救世軍立志將來要全職事奉神, 後來因多次搬遷, 輾轉參加過路德會、信義會和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都未能激發我踏上征途, 直到我在屯門的宣道會, 看到傳道人的委身和教會的積極, 聖靈感動我重拾起初的熱誠, 誓要加入專職事奉的行列。

 

當時教會非常鼓勵人讀神學, 有學費和生活的津貼、會友們亦很尊重神學生, 每次吃飯, 一定不准我們付錢! 經常會收到一些無名的奉獻支持, 都不知向誰致謝好!

 

畢業後我也曾返過這母堂及分堂事奉過, 但這並不是必須的要求, 因為他們的天國觀是闊大的, 所以今日我在這教會事奉, 就好像是屯宣差來的宣教士一樣。 因此, 如果今日我們有心讀神學的, 亦不必眷戀一定要返回這教會事奉才成, 整個世界都是主耶穌的禾場--不是你要去哪裡事奉,乃是神要去你去哪裡事奉祂! 雖然我離開屯宣近二十年, 但仍保持良好的關係, 他們看著我的兒子長大, 在我兒子的婚宴中, 救世軍和屯宣都各佔兩席!

 

決心成為神學生, 繼而做傳道人, 是人生一個重要的轉變, 就像毛虫結成蛹, 閉關幾年, 為人生下半場作好準備、為主奮勇作戰。本堂卧虎藏龍, 有不少資深的信徒, 只要肯回應神的呼召, 加以硺磨, 他日必成大器、作主精兵。我盼望這教會可以成為神僕人的搖籃, 差遣更多傳道人到這廣闊的禾場! 早年我曾有一個心願: 希望在退休之前, 可以見到這教會至少有10位神學生。這堂會已經過了接近31個寒暑, 本堂全時間修讀神學的, 無論是否「土產」的或已經離開的, 都已經有8位了, 你是下一位嗎?

 

《恩典太美麗》:「這天降服於主腳前,留心聽我主差遣;深信這日勞苦不徒然,神終會賜我榮美冠冕!衷心去讚頌神極重的恩惠,獻我一生傳揚福音,來證實主愛何寶貴;請觀看稻田,主的莊稼在面前,遼闊收成沒法估計!忠於使命,不惜一切來回應,能事奉你是最尊貴!」

台長: 曾Sir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