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7 15:43:23|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士2:20-23)後患無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0 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祂說:「因這民違背我吩咐他們列祖所守的約、不聽從我的話,

2:21 所以約書亞死的時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從他們面前趕出,

2:22 為要藉此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我的道不肯。」

2:23 這樣耶和華留下各族,不將他們速速趕出,也沒有交付約書亞的手。

 

(2:21)為何神不再從他們面前趕出約書亞死的時候所剩下的各族?

神使用這些民族作為試驗他們忠誠的工具--「為要藉此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我的道不肯。」(2:22)

 

《士師記》的「循環」的公式(4R):

Rebelion(叛逆)àRepreesion(受壓)àRepentance(悔改)àRestoration(復興)

 

以色列人多次犯罪、神又多次饒恕他們、為他們興起士師拯救他們;

神對我們何嘗不是如此?! 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把基督重釘十字架, 神仍然不斷像慈父般等待我們像浪子回頭一樣, 你有這經歷嗎?

 

以色列人重複犯罪, 可能是濫用了神的慈愛, 以為故意不斷犯罪, 神也必定會赦免的; 他們忘記了神的公義, 神雖是「不輕易發怒」, 並不代表祂永不發怒! 神是輕慢不得的、我們要「敬」、「畏」祂; 祂有權重重的審判和懲罰我們的, 正如祂在忍無可忍時, 就會任讓外邦敵人入侵、甚至容讓他們國破家亡!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大有能力、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祂乘旋風和暴風而來,雲彩為祂腳下的塵土。」(1:3)

 

以色列人後來常被外敵侵擾, 就是因為沒有聽神的吩咐, 把迦南人連同他們的宗教偶像一同毀滅, 成為了他們的後患和網羅!

同樣我們信主之後, 也應該順服神, 把一切偶像、陋習或壞習慣戒除, 與老我/舊人一同埋葬/死去, 我們才能活出新我來榮耀神, 按著神的心意生活。

 

我們與未信的人交往, 也要儆醒謹慎, 不要輕易妥協、不要像昔日的以色列人隨從當世的風俗、要作信仰和道德上的中流砥柱。

 

我最近有什麼事是跟風、隨俗、甚至有違信仰的呢?

台長: 曾Sir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士師記 |
此分類下一篇:(士3:1-4) 苦難的試驗
此分類上一篇:(士2:14-19) 百姓墮落及受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