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0:44:56| 人氣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大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3/10(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兒子過大禮的好日子, 除了感謝神、我也多謝我的兒子, 讓我太太可以在8/11榮升「老爺」和「奶奶」, 這標誌著我們又踏進人生一個新的階段, 在恩盈堂的同輩之中, 我成為了「初熟的果子」--同輩中第一個做「老爺」的人!

 

「過大禮」這玩兒對很多人來說都算是新鮮的, 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這經驗吧。「過大禮」又稱「過文訂」, 就是下聘禮, 過大禮之後, 女方就是「食了人家的茶禮」了, 斷不能「食兩家茶禮」的。

 

「過大禮」要過些什麼禮? 根據繁文縟節, 是有十多廿項的(可以上網搜尋的), 以前我自己過大禮時, 按照女家的要求, 什麼雙喜椰子兩個、洋酒4枝、生雞兩隻、芝蔴幾兩、綠豆幾兩…都買齊的。現在則簡化了: 除了唐餅咭、真實的唐餅是免不了的、四枝紅酒白酒、生果籃; 姨仔送來一個古典「月光寶盒」, 放著一些餅咭、請帖和禮金等, 為免掛一漏萬, 在過禮利是封(禮金)上寫著:「包羅萬有、福杯滿溢」。

 

但其實在過禮之前, 雙方家長透過一對新人商討共識後, 大家飲一兩餐茶、互送一些禮物, 便可以做了好朋友, 千祈不可「親家變寃家」! 由於我們雙方的子女都是嚴重弱聽的、未來親家奶奶也是基督徒, 我們都會多次一齊協助他們往酒樓「講數」(訂酒席)。由於兩位未來親家都是大澳人(大嶼山), 他們曾於今年1/7回歸假期時請我們遊大澳、見見他們的鄉親父老、參觀他們的水上「棚屋」、吃了一頓豐富的海鮮餐…

 

在過大禮當日, 我們邀請了最親的家人, 無論是否信主的, 在家中一同舉行家庭崇拜, 祈禱祝福後便送兒子出門, 之後與親人去酒樓吃飯, 約兩小時後, 他們拿回禮的東西回來, 便分派給各人, 同時開始派帖的艱鉅任務! 這個月內我要盡快派發約180張婚宴請帖! 其中恩盈堂佔40張。

 

辦婚禮, 是一個很大的企劃(Project), 不單兒子忙碌, 原來做老爺奶奶也是很忙的!

 

呼籲: 本堂有位姊妹的親人(3名子女的單親綜援家庭,未信主的)很想有一座二手鋼琴給她的子女學琴, 如有可以送出的, 請與我聯絡。

台長: 曾Sir
人氣(6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