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10:45:50|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轉與事奉--羅安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幼便「信」主--在讀幼稚園期間,我的舅父帶我和姐姐去敎會。但當時星期日跟隨家人參加敎會的聚會,聽聖經故事、玩遊戲… 只是表面的「信」,根本沒有主動去追求認識神、亦沒有經歷神。

 

踏入中學階段,開始離開了以前的敎會,初中時也斷斷續續地去了幾間不同的敎會。我因為對主和聖經認識不深,常常認為: 信主不一定要參加敎會的聚會,也沒有決心去成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直至高中開始做兼職,而這份兼職是需要在星期六、日上班,公司同事都對我很好、十分疼愛我,在那裡工作很愉快。雖然我姐姐(羅康鈮)當時有勸我回敎會,但我捨不得離開那個工作環境,以致常常給自己藉口: 她們很需要我、我亦需要做兼職賺錢…於是種種藉口使我遠離了主、遠離了敎會。

 

但神並沒有放棄我,反而在我身邊預備了一些人(包括我的姐姐)去幫助我回到祂的身邊。從他們對信仰那份堅持的態度、對主的信心和依靠,那時令我覺得我不可以再這樣、我的生命要有所改變。

 

在這段期間,我經歷了很大的掙扎,如果要回敎會的話,就必須轉工,放棄一份我滿意的工作。於是我祈禱求神幫助我,結果我找到另一份兼職,便下定決心回到主的身邊。

 

重回敎會,我看到神的工作,開始經歷神、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改變。其實最初回到敎會,我真的很害怕只是三分鐘熱度,心裡又害怕與弟兄姊妹相處有問題,於是我不斷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建立與肢體相處的信心和堅定信靠主。

 

感謝神,從前我常以很多藉口逃避返敎會,但現在每個星期都渴慕去敎會,學習神的話語,去親近神,而且和敎會的弟兄姊妹都有良好的關係,特別是各組員都很關心我。

 

另外,在我生活當中亦有經歷神: 以前我認為有些事物是理所當然的,但原來並沒有這回事,因一切都是主的安排和祂的旨意。有時我遇到困難,尤其在功課上的困難,每次當我祈禱,神都會切切實實地給我回應。記得前幾個星期前,聖誕節過後要錄一個電台節目作考試的材料,要找一些與題目有關的専家、學者做訪問。本應約好一位議員在考試前幾日做訪問,殊不知訪問當天議員病了,取消了所有預約。離考試還有幾天,約其他議員又需要一兩天等待回覆,真令我心急如焚。於是我不斷祈禱,求神的幫助,又嘗試打電話約其他議員,很感謝神的幫助,一天內就有兩位議員答應做訪問。。

 

從很多事上,我知道神真的很愛我,祂給我很多恩典,我很想回應祂的愛,所以決定參與事奉。前兩星期敎會招募事奉人員,當時我不知怎樣選擇、又不知能參與甚麼崗位,所以詢問了小組的意見。原來最缺乏的是主音樂器手,但我對音樂是「門外漢」,因此我計劃今年學彈琴,不過學彈琴至少要一年半載才能派上用場,於是我開始為自己的事奉祈禱,問神究竟有甚麼崗位是適合我的,求祂使用我。

 

過了一個星期,神真是在工作,祂為我開路: 有一天,吳牧師打電話給我,她告訴我以馬內利團契需要事奉的人員,她也有為這事向神祈禱,求神幫助,誰不知祈禱後第一個想起的名字就是我。她說神真是很奇妙,揀選了我去服侍小朋友,我便很樂意地答應她。因為這事奉工作是我一直向主祈求的、也很適合我,亦讓我知道原來事奉不單是在音樂上,還有很多不同的崗位可以事奉神。

 

神真是引領我們人生的恩主,所以我很想彼此勉勵: 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我們都可以求告主,祂必看顧我們。如果想回應神的愛去事奉神、而未選擇到適合自己的事奉崗位,可以嘗試去祈禱,主也必為我們安排最適合的。

 

最後,要將一切榮耀歸神!

25/1/09

台長: 曾Sir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証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的見證分享--莊翠玲14/2/09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前夕奇遇記--李靜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