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3 07:03:13|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鍋煲仔飯


天氣寒冷,雖然嶺記圖書館很溫暖,但一離開,寒氣迫人。忽然想起,「三聖南記煲仔飯」(瓦鍋飯)。心動,不如行動。雖然很晚,老闆未關門,仍有煲仔飯吃。

 

屯門三聖邨南記「瓦鍋煲仔飯」是否好吃,見人見智,但肯定街知巷聞,而且是我最喜愛的「煲仔飯大排擋」,因過了多年,老闆還認得我,看著我大,吃他炮製的煲仔飯,充滿兒時的回憶。

 

吃著,思緒亂飄,飄到兒時買「煲仔飯」時,計算如何「打斧頭」(私吞零錢)。後來學懂巧立名目,稱「軍馬費」,和兒時在此地的二、三事。

 

老闆語氣沒有改變。已過了二十多年,還叫我「靚仔」。

 

「靚仔,很晚了,天氣冷,還不回家。」

 

「剛下班,天氣冷,想起你的煲仔飯。立刻來找你,幸好你未關門。」

 

「冬天收晚一點,夏天提早關門。」

 

「夏天我會想起你的叉雞米。」

 

煲仔飯味道如何,已沒細想,反正一定美味。這鍋飯給我的不只是溫暖,還有回憶、街坊情,既暖身,又窩心。

 

步行回家時,飄下微微雨絲。暗示明早更冷,怎辦?不如出門前烚蛋(正字:煠蛋)或蒸蕃薯,可以暖著出門,又可在車上享用。

 

台長: 維記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