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01:19:45| 人氣5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抄書◎生活就是成為另一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就是成為另一個。如果一個人今天想要感覺他昨天感覺過的事,這種感覺甚至都是不可能的。因為那不是感覺,只是在今天對他昨天感覺的回憶,是昨天逝去的生活仍然存活著的屍體。
 從一天到另一天,是石板上擦去的一切。每一天新的朝霞中都有新的一天,都永遠處在感情重現原生性的狀態中——這一點,而且只有這一點值得實現或者擁有,如果我們總要實現或者擁有一點不夠完美的東西的話。
 這一片朝霞為世人首次所見。當白熾從來沒有這樣浮出地平線時,粉紅色的光輝也從來沒有這樣化入金黃,西邊那些玻璃窗作為眾多房屋的眼睛,在漸漸亮起來的世界裡進入一片沉靜。從來沒有這樣的一刻,沒有這樣的光輝,沒有我這樣存在的生命,明天將要到來的一切,必定與今天迥然有別,我將透過迥然有別的眼睛來觀看,一切將充滿著新的景象。
 群山峻嶺般的城市!高大的樓宇紮根於此拔地而起凌空直上,群樓潰湧而至彼此莫辨地堆積一片,被若暗若明的光線編織在一起——你就是今天,你就是我,因為我看見了你。
 如果憑靠著一隻船上的欄杆,我愛你,就像兩船交會時的相互熱愛,有一種他們相互擦肩而過時感到的無法說清的惆悵和依戀。

費爾南多.佩索亞/《惶然錄》


台長: 狄仁
人氣(5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