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02:08:22|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ppy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是為了打發回程時間才在學校書店裡買了「象工廠的HAPPY END」,刻意不專心卻還是在湖畔咖啡店裡把它看完了。算是為這次小小的旅行劃下著註記嗎?翻到最後一章時,突然有這樣的聯想。

  讀著書的一個多鐘頭裡確實是產生許多聯想的。像是因為書裡提到的咖啡、大象及表示年資的畫記一直提醒自己前一天的晚餐。與靜媚及根芳老師的晚餐。

  『有些時候,人生只不過是一杯咖啡所帶來的溫暖問題而已。』書裡村上引用了Richard Brautigan說的這句話。

  的確是這樣的。


  靜媚老師在見到我時說了「你劇本寫得很好啊」這樣的話。她說她還留著我交的作業,也說出那劇本的名字,這才確定老師說的真的是自己。原來我劇本寫得很好。

  其實只記得寫劇本時一心認定背景音樂非得用那兩首楊乃文的歌才行,也不怕挨罵地在小劇場裡一邊解釋劇本一邊播放那兩首國語流行歌曲。想起自己為了算出音樂出現的確切秒數,在寢室裡一邊唱著歌一邊來回走著。老師說出了劇名我只覺得俗爛得不想記起,果然是不該用流行歌曲當作背景音樂啊,心裡有著深刻體認。

  不過我劇本寫得很好,村上春樹也繼續寫著奇怪的短篇故事。


  「經過仔細的調查後得知,球鞋,是一八七二年由居住在波士頓的馬具匠詹姆士‧P‧布萊德雷 (James P. Brandley) 所發明…相對於愛迪生與萊特兄弟都有詳細的傳記,球鞋的發明人竟受到如此低的評價,我認為實在是太不公平了。」村上義正言辭地說出這段話,並開始詳細說明球鞋發明人的研究過程。

  的確是該這樣的。


  翻過一頁到了文章結尾,村上說他時常想著球鞋到底是誰發明的,「在各種異想天開的想像之後,就編出了前述這個故事。全部都是胡謅的,不好意思。」村上說。

  在回程的車上我又翻了一次書,看到這句「不好意思」還是又笑了出來。我會記著他認真編了這樣一個故事,也會記得老師說我劇本寫得很好。


  這兩件事沒有關聯但同等重要。

台長: wabicon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開往中國的慢船
此分類上一篇:金閣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