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9:16:00|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醒與問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完這片湊巧瞧見了香草天空的片尾。醒了嗎?怎麼知道?好像不記得聽過這部片,或是沒仔細聽人說,就忘了。還好今天遇到一個人,玩了一會語音訊息後,遠遠地傳來:『四點有睡人』。

  離題地想到最近忙著編著的教材,正巧寫到片語「wake up」,造了一個很糟糕的句子:「My mother always wakes up at six-thirty.」天殺的wake up,可笑的六點半。

  若是我們都沉睡了二十年,再清醒過來,然後來到了西元2046年,世界會變怎樣?會像王家衛尚未完成的2046嗎?或是所有的生物都一起沉睡,除了時間本身外,全部的全部都遺失了二十年,甚至更多。

  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稱不上刻意搧風點火讓人眼淚直流,不過越到後頭的確越顯低迷。我是不是理所當然地失去太多?當我自以為我清醒了,當我自以為我思考著,當我說出「生死有命」這些話時,究竟心底存在多少認知?

  也許不該抱怨太多,或是瞧不起任何決定,任何人選擇的生活方式及其態度,也不該再放任自己消極地說「天外總有橫禍、世事難料」這種種鬼話,當我還能說話,當對方還能理解時。

  會不會每一次的呼吸,每一次心跳,每一個清醒時刻,每一個踏步,每一個每一個所謂的出發,其實就代表了繼續?於是我活過了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接著或許還會更多,比我預期的多更多。

  想到你那邊幾點裡的一句台詞:『What are you looking for?』陳湘琪回了說:『A telephone number.』就這樣,陌生人遞給她一張紙寫著電話,陌生人的電話,若是我問:『What am I looking for?』『A telephone number?』我會得到什麼?

  莫名奇妙地多出很多問題,沒辦法只說yes or no,這些問號終究起因於「What am I looking for」?

台長: wabicon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句點。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浪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