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5 00:00:00|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鍊》第三十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上課時,羽瑄正好經過,塞了張紙條過來,深吸幾口氣,想讓自己保持清醒,以免又被江老師電。隨手看了看字條,寫了專心上課,別亂想太多之類的,苦笑,連這樣都被看出來,是有這麼明顯嗎?

    「旅行產業的困境,同學們對於這個部分有沒有怎樣的看法與檢討?」江老師的觀點其實在學校裡面也很獨樹一格的,每個討論都是直指問題的核心,不論是業界回來進修或是像我這樣直升上來的學生都很有幫助。

    「老師,我認為這個產業的困境,在於缺乏著創新,時下業界總是只剩下安排行程的行政工作處理程序而已,創新的部分常常就是在遊樂園區有怎樣的新的遊樂設施、有怎樣的活動,這個部分,業界真的無法突破了嗎?我也看過了很多行程,但卻常常辦不起來,不知是行程敘述能力太差還是引不起客人的興趣,流團的較多!」一位由業界回來進修的前輩同學如是說。

    「怡儒說的很好,但這種業界的文化與現況,所造成的困境,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看看消費者的接受程度呢?旅行產業畢竟是一種服務業,要突破這種困境,我們可以借鏡哪些東西?」江老師循循善誘著。

    「我認為我們可以像韓國借鏡,韓國的文創產業推銷帶動的觀光旅行熱潮,是很值得我們去借鏡的方式,他們保留了完整的風潮景點,甚至是在生活中找循著足以便成景點的潛力地打造成為新新景點,以戲劇等方式串連起整個旅行路線的規劃,是目前佔有絕對優勢的地方。」我說。

    「但是這必須要在前期有很大的規劃以及政策的配合,以目前我國的產業發展,做不到這個部分!」剛剛發言的怡儒反駁。

    「不,這個部分其實早就已經有人在做了,只是這些場景的不連貫性以及分散性,還有造成風潮的話題性都不夠,除非是真正有心的人才會去注意到,一般的旅行產業從業人員,也因為沒有大量的客源而容易放過這些不吸引人的人造景點!」我說。

    「博智說的很對,在客源經濟以及引動風潮下,我們目前這些從業人員確實沒有辦法去開拓創新的路線,但是,會不會有另一種可能,那就是比價的效應存在,業者拿的回扣以及免錢的景點還有比拼價格,壓低了所有成本來招攬更多的客人等等,使得如今的現況有所困境?」江老師下了定論,卻又引發了更多的課題,要我們這群研究生去想、去思考。

    「好了,該思考的回去再思考,我說過要留點時間讓你們去討論下博智所帶的那門課學生們的企畫書,現在就讓你們去討論吧!雖然說主要還是你們那群學弟妹帶領,但你們的安全任務還是很重大的,好好討論吧!」離下課還有十分鐘,江老師準時的把時間讓給我們。

 

    「博智,你確定這份計畫要讓學生自己去分配工作?」再看完了下禮拜就要上陣的企畫書之後,怡儒疑惑的問著。

    「是的,你們只要負責學弟妹的安全就好了!」

    「問題是,這份企畫書內的這些個景點…沒有什麼幫助啊!」

    「怡儒,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我得承認,這是場學習,是課程也是種培養,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在第一次設計時就達到完美,也不可能達到完美的地步,但我們可以讓他們去嘗試,其中的挫折、苦、與磨難,才會是造就之後完美的養分。」其實怡儒想說而不敢說的,在教師會議時就有老師提出來反對了,只是礙於最後決議通過,才不得不繼續下去。

    「博智說的沒錯,沒有人可以在第一次的行程設計就足以討好所有人,越詳盡的規劃就越有可能讓人感覺到對於時間壓迫的緊實感,這點,也是身為之後要回到業界的你們,可以好好去思考的地方。」江老師接話下去,做個小節之後就放人下課去了。

 ................................................................................................................................

從來就不想討好所有人,

我只想做好我自己!

台長: 毓醨狐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魂鍊 |
此分類下一篇:《魂鍊》第三十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魂鍊》第三十一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