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2 15:39:46| 人氣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就在噩耗傳來地剎那,我仍不肯相信這是真的,一個幾天前才笑臉洋溢的對我揮手說再見的你,怎麼才幾天不見面而已,就變成這個樣子,一定是你在惡作劇對不對?就像小時候哥哥最愛跟我玩捉迷藏,每次都躲起來不肯讓我找到,你現在也是這個樣子的,對不對?
  直至蘇大哥護著你的軀體回來,打死我都不敢相信,這副軀殼裡,早已沒有你的靈魂,我難過、痛苦,直至暈眩於地,被送至醫院醒來,我又哭又鬧,要的只是你醒來陪我聊天說地,而不是冷冰冰的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直至那天,蘇大哥來探望我,他才剛從醫院出來而已,據他說,你犯了登山人的大忌諱,操之過急,他說,那一天,你們在登頂前的一個營地,也就是最高的那個營地,那一天早上,無線電從山下傳來的訊號說是個晴天,適合攻頂的好日子,可是中午過後會括起強風,需小心堤防,我跟德樊及嚮導討論了一下,決定攻頂,哪知一路上都還很好的,到了山頂上,攻完頂下來反到起風了,這雖然沒什麼,畢竟營地距離山頂也不過幾百公尺的地方,可德樊他真的太操之過急了,在梯子還沒架好前就貿然走了過去,結果…結果強風一吹,他重心不穩,摔了下去,就連綁在我跟他之間的繩索也斷了,風雪實在太大了,等我跟巴布找到他的時候,他已經沒有了生命的跡象,而我為了找他,也凍傷了三根手指,再也不能爬山了,他的軀體還是靠巴布嚮導把他帶下來的。
  我茫然了,怎麼可能,向來推行安全登山的你竟會如此燥進。
  後來,連小如跟莊尚義都來了,他們告訴我你即將要進火葬場火化,並帶來你那些要給我而我卻不曾收到的信簽給我,而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被推入火葬場,淚,早已流乾;心,早已碎裂,那些信簽,我卻不敢開啟,因為我知道那都是你生命最後的字跡,我最後的,愛戀。

台長: 毓醨狐
人氣(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思念> |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