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00:00:48| 人氣1,0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爾後,跟你爬了幾次山,記憶深刻的還是出發之前的訓練,那一次才發現你的細心與體貼。
  那是個晴朗的夜晚,我們在機械系的系館坐負重訓練,那天所要完成的重量是十八公斤,要爬機械系館的樓梯十二層樓八趟,那個登山用的大背包,看起來就很嚇人,何況是裝滿了整整十八公斤的水。
  我當場就不依了,你只好叫其他人先走,然後慢慢的安撫我,撫平我不想繼續的情緒,你說,你想在三年之內征服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而不想侷限在這小小的海島之上,這登山社,是你的夢想、你的家。
  你希望我,也就是你所認定的人,可以陪你走過這段密集準備要登山的日子,雖然這只是一次小小的登山活動,可是每次爬山,都還是有其危險存在。
山,雖然永遠在那,可是人命沒了,在美好的風景也就都看不到了。
  與其在山上發生事情孤立無援等人救,到不如在平時就做好萬全的準備,將該學的求生技能全都學好,這樣才能讓自己安心、讓別人放心啊!
  我知道,你這是在鼓勵我,要我一個人勇敢堅強的面對眼前的一切挫折與苦難,雖然,我不知道一個人的淺力有多大,可是,面對你的鼓舞,還是讓我鼓起了勇氣,背上了那沉重不已的大背包。
  十八公斤有多重?我想,沒人比你更加了解,因為你的身上背負的,不只只是你和我的理想,更是全社團的人員安全責任。
  你說過的每一句話,都是對山、對人生的體悟,影響著你週遭的每一個人,你就是有那麼大的魅力,足以去將一整個社團給凝聚起來。
  那一晚,我仍舊沒辦法背負著十八公斤的大背包走完機械系館八趟,我在第五趟就瀕臨沒力的狀態了,最後,還是在你跟莊尚義兩個人幫忙分擔我各三公斤的水罐下,我才慢慢的走完了全程。
  卸下了沉重的大背包,整個人彷彿是剛淋過雨回來,全身都是濕的,好險小如這時也拿來了我的乾衣服給我換,不然真的會感冒,看她跟莊尚義兩人在那你儂我儂的甜蜜世界,想不到她為了莊尚義改變了那麼多,以往的太妹裝扮是早已看不見的,現在的她,就像一個淑女般,要不是早就認識她的人還真是看不出來愛情對她的改變竟是那麼巨大。

台長: 毓醨狐
人氣(1,0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思念> |
此分類下一篇:思念<九>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