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8 10:48:30| 人氣5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腹委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都好羨慕那些生病的同學可以不用來學校上課

所以只要生病不舒服一逮到機會就會裝病裝的嚴重一點

媽媽就會幫你去向學校請假

然後就悠哉的跟媽媽去逛菜市場加吃麥當勞

 

長大一點有病沒病不想上課就會自己自動放假

連向老師同學請假都懶

尤其是假日要去補習班上課然後看著家人悠哉的躺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

這種懶人病發作的特別厲害

 

等到開始打工上班

就算懶人病發作也會想到老闆的臉立刻痊癒

一想到要打電話裝病編藉口找謊言就會頭皮發毛

更何況是真的要請病假的緊急時刻時

老闆都會要你看完病立刻回來上班

並且在看到你之後會說"還好嘛,沒有很嚴重阿"

靠!病的不是你當然沒有很嚴重

因為你滿腦袋都是想著錢阿

 

現在這個工作請假很方便很好請

只要生病一通電話打給公司

報上妳的ID說上妳要請幾天假

連喇勒都不會跟你喇勒

不到兩分鐘上網一看

你那天的班表已經變成sick leave

因為方便好請所以有很多組員常常生懶人病

只不過當天一定要去公司特約診所看病拿診單回公司銷假

這就有點麻煩

 

我只請了上次的唯一病假

因為中暑非常痛苦生不如死

而前幾個禮拜自從飛完了羅馬

我就生病感冒了一個禮拜

沒有去看醫生因為以前的經驗告訴我香港醫生給的藥對我沒什麼用

所以自己去小區買了普拿疼吃

吃了快要一個禮拜似乎沒有起色

但隔天就又要再飛長班-倫敦了........

如果請病假公司一定會把我倫敦後面的休假全部拿走

這樣多得不償失

雖然常常聽組員說生病絕對不要勉強自己飛

但為了連續休假、為了去曼谷度假、為了回台灣享福

我硬著頭皮去了倫敦

 

後果是長趟13個小時飛乘我都在飛機上狂流鼻水

派餐送飲料都在流鼻水

最痛苦的是在起飛降落那時候

整個耳膜幾近是要爆炸的狀態

我也聽過有組員真的感冒飛了之後當場在飛機上耳朵流血.......

雪上加霜的是這次飛倫敦分配給我的阿姐整個是看我不順眼到了極致

從在地面上的準備工作開始他就看我不爽

起飛之後還一直在盯我

嘴上一直說"不好意思、對不起、不好意思、對不起....."

心裡卻是一直大罵三字經

她逼我到最後連要我硬擠出一絲笑容我都覺得非常假

爛攤子要我收

三種餐點有兩種選擇沒有了也不是我的錯

是公司分配不均

是亞洲客人真的就比較喜歡吃飯

為什麼我要以幾進跪姿的狀態一一向客人道歉

好一點的乘客體諒我說沒關係他吃什麼都可以還安慰我

遇到奧克他發火說不吃就不吃

他是真的不吃嗎?

屁!他是在等你拿商務艙的餐給他吃

等你拿商務艙的餐給他時

拜托 他嘴巴笑到都不知道裂到哪邊去

反正這是第一次在飛機上眼眶泛淚並且有一種要噴淚的感覺

 

到了倫敦陰雨綿綿

鼻水還是留不停

心情在飛機上被搞的很不爽

想到回程還要再和大姊頭陪笑臉就很想回家大哭一場

 

到了回程大姊頭心情似乎好了一點

偶爾會跟我聊天說笑

但還是一直罵我.........

我做的不好罵我就算了

重點是我做的根本沒錯阿

不要再給我bitchy face加翻白眼了好不好

真的是好理家在我平常有燒香拜拜

座艙長對我非常的好

不然我真的會被大姊頭整到直接開門跳機....................

 

好啦 到香港準備要落了

坐在椅子上跟乘客對看

天 瞬間下降的壓力讓我的耳朵好痛

我真的覺得耳膜要破了

其實在機上就有一點聽不清楚跟乘客的對談

但下機之後我整個耳朵塞住了....

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好像在山谷裡面迴盪一樣

立刻殺去機場醫務室看病

還好只是耳朵裡面輕微發炎

拿了幾顆抗生素回家吃

雖然醫生說近期不要再搭飛機

但後天的曼谷行怎麼可以因此取消!?

 

回到香港跟同事抱怨這次在倫敦發生的鳥事

發洩了一下

睡一覺吃個藥明天又是一尾活龍

唉 這份工作唯一的好處不就是不用每天面對一樣的上司嗎

 

 

台長: Daisy
人氣(524)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飛高高實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萬英呎上 1
此分類上一篇:我說的哪一句不是中文?

Erik
辛苦了!我也有過感冒上飛機的經驗,太難過了。何況你還要服務客人呢。。。keep going, 繼續加油吧!
2011-10-09 14:13:46
阿姐
可憐的胖仔~你出去好好玩,舒壓吧!有一天你也可以是老鳥!
2011-10-09 21:40:32
alex
天啊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 但是還是希望你保重啊 以後還是不要勉強自己飛啦 要不然耳膜爆炸 真的是得不償失
2011-10-18 09:5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