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23:11:09|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高高旅行。愜意慵懶閃爍的巴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拿到巴黎這個班很興奮很開心

想說巴黎ㄝ

拜託!要不是這個工作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到巴黎吧!

可能是從書上或電視上吸收資訊的時候都了解到巴黎是個很浪漫的花都

所以我剛開始也抱持著這個心態想說要到巴黎好好感受一下他浪漫的愜意

只不過過了幾個星期我有幾個同學從巴黎飛回來都一直抱怨

不是抱怨工作上的事也不是抱怨乘客

而是巴黎!

說來說去都是遇到扒手小偷飯店不安全

還有說很多黑人很恐怖

這不是種族歧視而是有些黑人的確是比較對亞洲觀光客有企圖一點

反正這些諸如此類點點點真的是把我嚇壞了

行前我非常排斥 我甚至想把這個班換掉 只可惜我不能換.....

就這樣一路緊張緊張到了巴黎

還好嘛!沒有大家說的小偷扒手和強匪

我在的巴黎只有美景美食和名牌包

還有和藹可親的法國人和黑人

就這樣我對巴黎又恢復了一些浪漫的憧憬

一到早六點到了法國機場

一番折騰到了飯店都八點多了

這次的飯店浴室是乾溼分離的

雖然這樣很好但我不太喜歡

可能是他的顏色和格局我總覺得太多門了!

而且這次的飯店不知道是怎樣一直瘋狂跳電

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都不關燈所以我知道半夜的時候跳了一次

但礙於當時太勞累沒有體力害怕和緊張就又睡死了

可是早上起床要化妝上班的時候

要再跳了好幾次

畫到臉都要歪了還沒有燈

索性就把窗簾全部打開用自然光畫我的大花臉!

公司選擇的飯店靠近於巴黎地鐵站的第八條線Ballard Station (我門都叫他芭樂站XD)

其實後來發現這家飯店在凡爾賽宮旁邊和巴黎鐵塔旁邊都有分店

就是搞不懂公司幹麻選了一個那麼不方便的給我門住

讓我門一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巴黎鐵塔這樣不好嗎!!??

 

巴黎的地鐵票價不分遠近而是以次數來計算的

也就是說你坐遠坐近都是一樣的票價囉

這次來票價好像漲了一點

一張要EUR1.7

也有賣十張聯票也沒有期限限制EUR12

這樣算起來買十張聯票比較划算

 

 

在羅浮宮前的廣場

巴黎人都很悠哉的坐在池塘前和躺在草地上放空

我都在想他們都不用上班的嗎!?

這個是騎兵凱旋門

就位於羅浮宮的正前方

有很多人以為他就是凱旋門

但其實它比我門所熟知的凱旋門還要小一點

當天天氣超好的

太陽高掛眼睛都要瞎了

改天真的要來去買一下墨鏡

這個三角形建築也就是大家知道的羅浮宮的入口

其實我是到當天才知道~哈哈哈

而且孤陋寡聞的我也後來才知道原來真正參觀的博物館大部分都在地下

也就是我門腳踩的正下方! 

當天天氣很好很多人坐在羅浮宮門口聊天

如果買個瑪卡龍再加上一杯可可再這裡發呆一整天有多棒ㄚ

只不過要記得戴墨鏡就是了!

這次沒有進去羅浮宮

原因是因為飛了十幾個小時要我在進去悶到不行的博物館

我想我應該會立刻在裡面睡死....

所以這次逛完了羅浮宮的外面我門就前往香榭大道了

我門是從最底端協和廣場走到香榭大道的盡頭凱旋門 

全長好像有兩公里多

從一開始的荒郊野外到慢慢的越來越多精品店

走到最後我只覺得好累好累又好餓......

雖然巴黎貴為花都

但這叢花卻是我兩天看到唯一的花 

走到最後我門到了一家叫Leon的店

所有來到巴黎的空服員一定都會來這裡吃 (至少在我門這裡廣為盛傳啦)

其實他也不是什麼高級餐廳

就是吃九孔而已 

店面沒有很大

可是到了晚上還蠻多人來這裡吃九孔的

我門五個人點了兩份套餐

一份套餐差不多EUR26吧

大家說來這裡一定要吃九孔

但我門很叛逆的另一個套餐硬是點了牛排

這裡的九孔說實在的我覺得還好捏

裡面的肉有點小吃起來不爽快

但是還蠻新鮮的

而且自己吃完一鍋的九孔感覺有點噁

可是當我一回頭 天ㄚ!每個人都在啃一鍋九孔

我旁邊的老外還自己啃了兩鍋.....

在香榭大道意外的發現這家很有名的馬卡龍店LADUREE

LADUREE是在巴黎的百年老店

能和他批敵的也只有Pierre Herme了

這次來巴黎在我筆記本裡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買馬卡龍吃

誰知道一進去大排長龍是怎麼回事阿~~

店內裝潢很高級

然後馬卡龍真的好美好可愛好想吃

可是超級貴!!!

一顆小小一顆就要將近EUR2

雖然我很想吃但礙於人潮太多價格太貴

而且店內又不准拍照

就瞬間澆熄了我的欲望..... 

後來又經過來香榭大道必逛的LV旗艦店

這個LV旗艦店門牌是101號

很難得的我經過的時候沒有大陸客排隊購買的驚人景象

兩手伸進口袋空空的我當然也沒進去逛 

這一季的LV好像主打斑馬

在櫥窗看見很多斑馬

好好笑 哈哈哈 

好不容易走到最底終於到了凱旋門

在這邊拍了幾張照沒有體力和心思去對面仔細看凱旋門 

我門就快閃坐地鐵去看巴黎鐵塔了

在凱旋門那邊搭了六號線地鐵坐往離艾菲爾鐵塔最近的 Bir-Hakeim站

但也有人說如果要看到最美的艾菲爾鐵塔要坐到Trocadero站

這兩站只差了一站 如果體力夠其實可以用走的

晚上的鐵塔很美

每到整點鐵塔就會開始閃爍

想要搭電梯上鐵塔參觀的話要錢

如果你要爬樓梯也是可以啦 價格比較便宜一點

但我想應該會爬到死吧 哈哈

 

然後在鐵塔的附近有很多黑人在賣鑰匙圈

每個人賣的價格都不一樣

我聽到最便宜的有七個賣EUR1

很便宜 超級划算的!!!

而且在寒風中他們站了那麼久都沒人跟他們買其實有點可憐

他們也為了拉攏生意幾乎每一國語言的你好嗎都學了

出來混口飯吃超辛苦的  

 

今日行程回到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多

真的是挑戰我的體力極限

隔天繼續再戰凡爾賽宮!

 

台長: Daisy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高高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飛高高旅行。巴黎凡爾賽宮沒有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飛高高旅行。充滿性與大麻的都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