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12:00:47|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高高旅行。倫敦處處是好人 Day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行了將近十四個小時終於到達了英國倫敦的地面

要落地之前超級興奮的

倫敦根香港的時差差八個小時

所以到倫敦的時候是早上六點

整個很累阿眼睛都充血了

而且因為倫敦的海關非常的嚴格

所以這次我只帶了一碗泡麵 想說被丟掉了也不會心疼~

最後還好泡麵還是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這次住的飯店是Novotel

是法國的一家連鎖飯店

裡面的櫃檯和服務人員幾乎都是法國人

她們講話都有一種法國的腔調 聽起來好性感 哈哈哈    

不免俗的一進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拿鑰匙和拿零用金 :) 

大廳有幾台蘋果超大螢幕的電腦可以用

但一個人限時20分鐘

 

這次進房門之前也和kate互相檢查了房間才進去 

然後我覺得房間感覺還好

雖然很寬敞但東西沒有很齊全

洗臉台的水龍頭也非常的不符合人體工學

洗臉會一直撞到開關 我的凸額頭都要凹了

 

從機場到飯店有一點小距離

所以到飯店都已經七點多

下機前又沒吃東西 超!級!餓!

所以就在房間裡大吃零食後又睡到十一點才和夥伴起身出門逛街

 

我門到達倫敦的時候是情人節

在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有人在賣鬱金香

顏色很繽紛 超美的

可是他們情人節不是送玫瑰而是鬱金香感覺很妙

因為鬱金香不是荷蘭特產嗎!? 

 

後來因為實在太餓

在地鐵站就忍不住買了這個小披薩來吃

我門點的是店長推薦的墨西哥辣味

一份差不多兩塊多英鎊 

 

這個標記就是倫敦地鐵站的標記

她們的地鐵不叫MRT也不是MTR

是Tube或underground 

倫敦地鐵線路分了大概有十三條吧

也就是說有十三個顏色的線路在地圖上可以看到

如果事先沒有查好要走那條線真的是會看的眼花撩亂

倫敦的地鐵歷史悠久

所以裝潢設施都比較沒那麼好 有些有點老舊

而且他們的地鐵裡面是可以吃東西的

雖說如此車廂還是保持的非常乾淨大家都不會亂丟垃圾  

 

上面的那個地鐵加值售票機不花個幾分鐘好好研究看別人怎麼用

真的很難自己買到票ㄝ

後來和kate決定直接到詢問處買跟台灣一樣的悠遊卡

她們叫oyster card 是的就是蚵仔卡

跟香港的octopus  章魚卡一樣 哈哈哈

這一張好像是五塊英鎊吧

然後我門又在裡面加值了十塊英鎊

結果到後面還有一點小不夠又多加了五塊  

 

經過一番折騰

我門第一站去了Covent Garden柯芬園 

離我門的飯店Novetel最近的地鐵站是Hammersmith

所以我門就坐上藍線(Piccadilly line)坐到Covent Garden站下車

觀光客必做事情之一和電話亭拍照

那天有人發起一個愛護友誼的活動

拿了一堆粉筆請路人在地上畫上愛心和寫下一些話

  我們這兩個觀光客做的很不徹底

沒有買旅遊書沒有做好功課

只有靠我上網查了一些有名的景點和車站位置就開始趴趴走

導致於我門到了景點所在位置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 哈哈哈

而且還發生好幾次了!!!

每次路人都會很無奈的說"you're right here!!!"

像這次在柯芬園我門一直以為她是個花園ㄚ~~

想說怎麼連一朵花都沒有還以為自己跑錯地方

後來才知道柯芬園是類似一個傳統市集的地方

那邊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和賣一些傳統藝品

走出去的街上也有很多名店可以大血拼

早知道他們不是花園幹麻還取garden勒 哈哈哈 

 

逛完柯芬園很隨性的兩個人決定要去看哈利波特去霍格華茲時用的秘密通道9 3/4月台!!

在搭上藍線坐往King's Cross St. Pancras站下車

一出去可以看到這棟雄偉的建築物

不小心會以為這就是傳說中的中央車站

但其實他只是一個很壯觀的地鐵站而已

後來問路問了一陣子終於很波折的找到車站

又更波折的找到了9 3/4月台~~~  

 

其實老實說我一看到這個有一點失望

因為我一直以為她是像電影上面演的一樣旁邊有很美的雕刻時鐘什麼之類的 

你們應該懂我再說什麼吧!!!

結果一到的時候就只是這一張"海報"貼在水泥牆上而已

然後前面就放一台車

重點是旁邊還在施工 整個超沒feel的  

  結束了哈利波特小插曲我們繼續沿著藍線坐到了Green Park站

其實原本是要做到Picadilly Circus去逛街的

但因為聊天聊的太開心結果坐過站

我門就很隨性的下車思考這站有什麼觀光景點

果然~白金漢宮就在這啦~~哈哈

出了地鐵站之後可以坐公車前往白金漢宮

可是其實只要穿過綠公園走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到白金漢宮

而且綠公園整個很美

雖然當天天氣有點不好

但冬天有一種蕭瑟的感覺  

  穿過綠公園到了白金漢宮

這次很可惜沒有看到衛兵交接的儀式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飛倫敦希望有體力可以看的到 

在白金漢宮的上面有一面國旗

如果國旗在和皇宮裡面的四位駐衛警在門口的話

就代表那天皇后在家

我看了一下皇后在家耶~~~

我想皇后一定在家裡面想說嘖!外面又一堆猴仔在看我吧 哈哈哈

後來在這個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

我跟kate的相機都沒電了!!!!!!

很失望的想說該不會就這樣要回家了吧..........

我門就決定坐上公車沿路看倫敦的街景回到飯店

但回到飯店才五點多我覺得還好早

kate也累了不想再出門

我就自己包袱款款出發去看大笨鐘了!!  

  其實大笨鐘不會難找

只要坐上了綠線District Line坐到Westminster站下車三號出口往後一看

大笨鐘就在你身後了!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所以只好請其他也是觀光客的外國人幫我拍照

但找人拍照也是有技巧的!

我個人覺得最好也是找觀光客請他們幫你拍照

因為反過來你也可以幫他們拍

她們會比較願意幫忙

然後如果有人主動要幫我拍

我也會拒絕

當地人的話我會比較有防備心就是了

因為聽過很多被騙的事啦!

大笨鐘的對面就是倫敦眼了

眼睛瞎了都不會找不到他

倫敦眼是世界屬一屬二高的摩天倫

繞完一圈差不多要三十分鐘

由於當天是情人節所以有很多情侶在那邊恩恩愛愛

我就一個人飢寒交迫的瘋狂拍照....  

 

逛一逛旁邊開始有路邊攤在賣熱狗

點了一份三英鎊

有點貴 不過還蠻好吃的

當觀光客雖然要省錢但美食的錢當然不能省囉 哈哈

吃完了熱狗我就一個人又風塵僕僕的回到飯店睡大頭覺了!

台長: Daisy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高高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飛高高旅行。倫敦處處是好人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飛高高旅行。日本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