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4 18:01:2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狗,安息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下班後沿路步行回家的路上,發現平日人車往來頻繁的大馬路邊嘻戲奔跑的流浪狗群怎麼突然不見一隻?後來才察覺到原來停車間裡橫躺著大隻的褐色流浪狗。
奇怪的是,牠是皺著眉這般痛苦的睡容?直讓我大為不解。
第二天我出遠門行經該路段時,她仍舊保持不變的痛苦睡姿,唯一改變的是停在其前面和後方的自用轎車由原本的黑、紅色、改為藍與綠,並多了幾個小吃攤。
一週後返家,行經該路段仍不免回望一番,只見所關切的目標依舊未有任何變動,有所改變的是其身子縮小了,並且裹覆著難以形容的斑駁腐朽,同時還飄逸著陣陣惡臭。
至於其前與後所停放的車輛,這回卻改停稀稀落落的機車。
小吃攤沒了,路人面露嫌惡紛紛掩鼻走過。
當晚,為了讓狗兒能有個安息所在,於是我帶著清掃工具及塑膠袋,在稍事整裝後,天空卻莫名下起了大雷雨,讓我未能如願成行,同時間又接獲公司出差的消息,讓我不得不趕赴南部處理公司業務。
數週後返家,我看到那隻狗兒真的不見了。不僅小吃攤回籠了,還有排隊等候的食客。
心喜之餘索性走進去瞧,才意識到那兒不僅留下大片塵土,還尚殘留著些許毛髮及乾扁的遺骸,而那行走的人們神色高傲默然,更凸顯那遺骸的卑微身世。
然不經意間卻驚訝發現,其身後荒禿的大樹曾幾何時冒出無數新綠的枝芽,並迎風垂盪起蓬勃油亮的樹身,展現出無比的生命力,彷彿新生命正不斷旺盛萌芽。
此一畫面不禁讓我駐足凝視許久‧‧‧‧。
那晚,我帶著掃帚將其遺骸掃去,裝箱後埋入圍欄外的樹叢底下。心中默默祝禱著『親愛的狗兒,你終於得以安息了,在你歡喜跳躍於天國之際,也請敞開胸懷,忘掉人類曾對你有過的現實與冷默吧!衷心祝福你‧‧‧‧。』

台長: Thinking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