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8 16:40:4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爺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一個下著暴雨的午後,剛滿7歲的孫子拿著繪本,歪著頭問爺爺。

『呵呵』爺爺順了順下巴的鬍子『當然有啊,爺爺年輕時還親眼看見過呢!』

『你說的是真的嗎?爺爺!』

『當然是真的啊~』爺爺笑瞇了眼『我還記得,那是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所發生的事......

那天晚上就像今天一樣下著大雨,我一個人搭公車回家,坐在位子上看著窗外的雨景發呆。

在一個紅燈路口,一個跛腳的肥胖老人慢步上了車,我本來準備站起來將位子讓給他,沒想到他用他強壯的手臂把我壓回座位上。

當時的我非常驚訝,一個跛腳老人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力氣。

『孩子,幫幫我。』

那老人的聲音像是從遙遠的山谷中傳來,陰暗而低沉。這才抬起頭來看那老人的臉--

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他滿佈皺紋的臉上有一道深遂而觸目驚心的刀痕。而他的右眼,戴上了一個看起來很破舊的眼罩。

『幫幫我!』

老人再度向我求救。我實在不明白他到底想叫我做什麼?在他急切的請求下,我終究是點了頭。

老人便顫抖的摘下右眼的眼罩--

那是一隻很漂亮的眼睛。

他的眼珠是鮮血般的紅色、又像是熊熊烈火中散發出的光彩--

但是同時,那隻眼睛也透露出一個警訓

危險。

即使老人的眼神再怎麼危險,我依舊無法抵抗那紅色眼珠所散發出的魅力--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美麗的東西!

我就這麼被那股致命的吸引力給吸引住。

當我回過神,我彷彿回到了古代。

一條巨龍在村子的中央,四處噴火和破壞。所有的村民都在尖叫,並且嚇的四處逃竄,到處都是人們的求救聲和哭喊聲,宛如置身於地獄之中。

巨龍全身像是黑夜般的漆黑,但是牠的眼睛--是耀眼的血紅色。而牠的臉上,有一條深遂的傷痕--

不知道為什麼,我全身穿著厚重的盔甲,而我的手,緊握著一把鋒利的劍。

巨龍一步步逼近,四周瀰漫著一股燒焦的氣息--我很想逃跑,但是雙腳實在抖的太過厲害,我甚至連劍都握不穩。

巨龍終究是走到了我的面前。牠張著血口大盆,我甚至可以清楚的看見牠每一顆銳利的牙齒。在巨龍面前,我的劍僅僅像是一根牙籤般微不足道。

我別無選擇,只能孤注一擲的舉劍橫劈而去--

但是我沒有成功。

巨龍的鱗片實在太過堅硬,我的劍應聲斷成兩半--

而這奮力的一擊,也讓巨龍注意到我

牠憤怒的仰天長嘯,向我噴出了高達兩萬五千度的烈焰--

面對死亡,我毫無抵抗之力。

我只能閉上眼睛,任憑烈焰吞噬我的身軀--

『然後呢?』小孫子睜大雙眼,驚呼連連。

『呵呵』爺爺輕啜了一口鐵觀音『別急,毛小子。更精彩的故事還在後頭呢……

神奇的是,當烈焰吞噬我的身體時,我並沒有感受到死亡的威脅。相反的,一股暖流竄進我全身,就像在海灘上做日光浴那樣的舒服--

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我又回到了公車上。車外的雨依舊飄落,而路口的紅燈剛轉為綠燈--

司機踩下了油門,公車搖搖晃晃的繼續向前邁進。

而那個肥胖的跛腳老人,卻已不見蹤影。

『就這樣?』孫子道,滿臉失望。

『呵呵』爺爺笑著,摸了摸小孫子的頭『別急,毛小子。更精彩的故事還在後頭呢……

 

《龍》全文完
                                     
飂影  2016.9.9

嗨嗨,哈囉~
大家好,我是飂影

首先感謝你看完這篇沒頭沒尾、超級詭異的短篇小說《龍》

等等,這是小說?
這到底是在寫三小?

請放心,有這樣的感覺完全是正常的

因為就連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三小,哈哈哈

這個故事的誕生,我想該感謝今天突如其來的大雨。
感謝這場大雨淋的我滿身濕,害的我狼狽的回到家(真感謝啊~幹)

就在我狼狽的搭上公車望著窗外的雨景發呆時,一個跛腳的肥胖老人慢步的走上車......

當然沒有。

沒有老人沒有眼罩也沒有龍。我平淡無奇的回到家。

但是這個沒頭沒尾的奇怪故事就這麼衝了進來。

由於升上高三的我認真唸書(?)
所以已經很久沒像這樣胡思亂想,寫些東西了

反正故事篇幅很短(500字嗎?我沒數)
正好讓我練練手感
畢竟天曉得靈感什麼時候會來,不寫可惜

雖然感覺手感依舊遠在天邊
但有故事產出的感覺依舊是挺令人開心的

因為這個故事感覺就是爺爺在唬爛孫子
所以在命名時,我想了很多個

像是《爺爺唬爛我》、《爺爺發瘋了》、《一個說謊不打草稿的故事》之類的

但是最後,還是用了個跟內容不符的帥氣名字(欸嘿)

對了,如果你覺得這篇的文字很平淡無奇,甚至唸起有些拗口的話

這畢竟是爺爺在唬爛小孩嘛~他沒用太多腦力修飾這個故事啦~
就讓我們寬宏大量的原諒他吧
現在就請他老人家回坐位上繼續去品嚐他的鐵觀音吧~

好啦~再次感謝你看到這邊。
也希望下次見面時是在我寫作計劃中的作品,而不是奇怪的故事中(哈哈)

我們下回再見啦!

(天啊我連輕鬆愉快的後記都不知道在寫三小,只能說高三的生活實在太可怕了QQ)

                                     飂影  2016.9.9


台長: 飂影LiaoYing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