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1:02:5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豢養虛擬電子貓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聊完了嗎?」看林彥左仲著懶腰關掉數據機,阿傑忍不住挖苦道。「我有聊很久嗎?」林彥左努努嘴,撈起在他腳邊磨蹭的抹布,在牠頭上亂揉一通。「不很久啊,才兩個小時而已嘛。」阿傑看看錶,臉上的嘲諷愈形擴大,「不知道是誰說的,說只是要更新一下網頁,沒想到光是在聊天室就耗了兩個多小時,嘖……」「你說話可以不要夾槍帶棍的嗎?」林彥左挑著眉。「據實以告嘛!你是不是跟美眉聊天?有沒有要到她的行動電話號碼?」「拜託,我只是跟她聊貓的事情而已,誰像你一樣意圖不軌。」「什麼意圖不軌?我只是積極尋找跟我談得來的伴兒,大家做朋友嘛,你說是不是?」阿傑笑的心虛。「阿傑,你既然有時間消遣我,何不把那些美工稿處理掉?你的進度嚴重落後喔。」「哇……不要再提醒我了!我快被那些圖搞瘋了啦……」阿傑慘叫著踱回白己的工作室裡,再也提不起消遣林彥左的興致。林彥左微笑著搔搔抹布的脖子,牠舒坦得瞇起了眼,一臉很享受的表情。「哇哇!手指好痛……」窩在沙發上,許家琪揉著紅腫的手指,哀嚎個沒完。「妳幹嘛?手指怎麼會痛成那樣?」小珊好奇地探過頭去審視著。「昨天在聊天室跟人家聊了好幾個鐘頭,我又不習慣按鍵盤,又要忙著找注音符號,不但眼花了,手指頭也掛了……」許家琪嘆著氣。「還說妳對網路沒興趣?聊天聊得手都腫起來啦,哈哈。」小珊一副幸災樂椅的態度,「妳不是說要作什麼菜給我吃嗎?怎麼到現在還趴在沙發上打混?」「人家手痛,不想做飯了啦,到外面買東西回來吃就好了。」「好啊,妳去買。」「我是病號耶!妳還叫我買?有沒有良心啊?」許家琪的眼晴瞪得老大。「我是客人耶,妳叫我去買才是真的沒良心。去啦!」三兩句話,好欺負的許家琪又被小珊踹下樓去打點吃的了。「我怎麼老是這麼可憐啊!」許家琪哀怨地碎碎唸,來到騎樓的小麵攤,打算隨便包兩碗麵。沒想到她才剛坐下來,就聽見一陣熟悉的喵嗚聲……是圍巾!許家琪興奮地韓過頭,卻看見圍中趴在一個男人的肩頭上,對她喵鳴地叫著。太好了,圍巾的毛色亮亮的,好像又胖了一點,看來收養牠的人把牠照顧得很好。許家琪悄悄地掩飾著自己的目光,偷偷地瞄著圍巾。林彥左蹙著眉,看著坐在小麵攤旁的女生。那不就是抹布原先的主人嗎?真巧啊,竟然又遇見她了。抹布也喵鳴喵鳴地哼個沒完,一定是想念主人的緣故吧!林彥左走近麵攤,正想向女孩打聲招呼,抹布卻忽地跳下他的肩頭,直向女孩撲去,惹得其他正在吃麵的顧客驚呼連連。許家琪吃驚地抓住朝她跳來的圍巾。誰說貓是冷淡的?誰說貓不會認舊主人的情分?現在圍巾不就又回到她身邊來撒嬌了嗎?她正想親暱地抱圍巾抱起來,卻突然注意到男人的目光正炯炯地朝這邊投射過來。圍巾已經不是她的貓了,她應該「貓」歸原主才對……「先生,你的貓。」許家琪心不甘情不願地拎著圍巾,站到林彥左面前,把貓放回他的懷抱。「啊,謝謝。」林彥左順手接過貓,「妳不想再多抱一會兒嗎?」「不必了,我要回去了。」許家琪勉強地笑了笑,不經意瞥見林彥左右手食指上的繃帶,「咦?你的食指受傷了?」那個咬人貓受傷的手指,好像也是右手的食指……「只是小傷口而已。」林彥左不怎麼在意地甩甩手。「喔。」許家琪也無意多問,便提著包好的麵踱回公寓。在晚上七點上網彷彿成了許家琪和咬人貓的默契。即使兩個人從來沒有約定過,但晚上七點一上線,進到game spot的聊天室,總會瞥見咬人貓就在裡頭等候著。要是碰巧有事耽擱,她總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般焦急失措,想盡辦法也要挪出時閒上網,就怕咬人貓因為看不見她就離開聊天室,白白錯失了一次聊天的機會。「妳啊,被那個咬人貓制約了啦!」小珊總取笑她。「什麼制約?」許家琪搞不僅意思。「簡單說,妳已經變成咬人貓的俘虜啦!一天不上線跟他說話,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口乾舌燥、通體不適、吃不下睡不好哇!」當小珊說出這句話時,許家琪當下抓了個抱枕,往小珊頭上砸。不過現在想想,小珊說的也沒錯,她的確習慣了每天與咬人貓聊天,就像一個習慣在八點看連續劇的人一樣,就算只是錯過了十分鐘,也會深深地懊侮和遣憾……--貓飯碗,晚安^_^!--咬人貓一如往常地已在聊天室裡等候著她。許家琪有一種錯覺,即使世界改變,一切再也回不來原本的模樣,咬人貓仍會在每天晚上七點的game spot聊天室,和她打招呼,送給她一個微笑符號!--記得我以前拜託你作的「圍巾」嗎?牠已經長大了喔,我剛剛才去留言板上替牠post了一篇徵妻啟事。----真的?我這邊也養了一隻,恰巧是個女生,乾脆我們把這兩隻貓湊成對好丁。----嗯,可以啊!--打完這行字,許家琪突然衝動地打出一行字:--咬人貓,我…….很想看看你的樣子!--過了片刻,咬人貓才又慢慢地回應:-- ……怎磨突然這麼說?----我只是突然有股衝動……我第一次遇到如此談得來的人,可是你在我的腦海裡,就只是一串文字、一個代號。我不知道現實生活裡的你,不知道你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連我想到你的時候,也只能想像一個全然空白的臉龐……--一口氣打了許多字,許家琪怦怦然地等待咬人貓的反應。她知道自已似乎是太主動了點,可是再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她一定會窒息的....屏著氣,她注視著螢幕上字句的變化。慢慢地,游標動了,螢幕的白字在螢幕上緩緩開展……--我們見面吧。妳不是想看抹布嗎?我也帶牠來見妳好了。--許家琪愣愣地瞪著螢幕,半晌,她開始微笑,笑得連眼裡都帶著淚。正午,鬧區的麥當勞前人潮洶湧。刻意裝扮後的許家琪有些按捺不住地在騎樓下枯等著。咬人貓就跟她約在這個地方,還說會抱著貓一起出現。的時間還沒到,她卻迫不及待地先到了。現在的她,脖子正伸得像長頸鹿一樣長,不停地左採右望,唯恐會跟咬人貓錯過了。「咦?是妳啊!」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許家琪轉過頭去,卻看見林彥左抱著圍巾,對著她笑息盈盈地打招呼。「好巧。」許家琪也笑著打招呼,「你帶貓出來逛街?」「我跟朋友約在這裡見面,她很喜歡貓,我順便帶貓出來遛達。妳呢?」「我也跟朋友約在這裡呢!」許家琪微笑著。就這樣,兩人並肩地站在騎樓下聊天。時問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許家琪忍不住浮躁起來。約定的時間明明都已經過了呀!怎麼還不見咬人貓的蹤影?難道被他放鴿子?許家琪這廂心緒正流轉著,身旁的林彥左卻嘆起氣來,「我想,我一定是被人家放鴿子了。都過了十五分鐘,她卻還沒來,唉。」許家琪好奇地看著他,「不會吧,不是都約好了嗎?」「我也不清楚,不過網路上虛虛實實,搞不好我是被愚弄了……」林彥左話剛說完,許家琪當下把眼睜得老大,扯著林彥左的衣袖急急問道,「你約了網路上的朋友嗎?哪個網站認識的?」林彥左被她激動的反應嚇了一大跳,卻還是老實地回答,「game spot的寵物聊天室……啊!」正當林彥左話說到一半時,他懷裡的貓卻突然不安分地一陣亂動,在林彥左來不及阻止之下,便掙脫了他的懷抱,直往馬路飛奔過去。「抹布!」.....「圍巾!」兩人在同時脫口喊出貓的名字。貓抖了抖,突然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身後的兩人,睜著一雙晶亮的眸子,輕輕地喵鳴了一聲。「你叫牠……抹布?」.許家琪簡直不敢相信,但看到林彥左毫不遲疑地點點頭,她立刻將這一切串連起來,「你就是……咬人貓?」「妳是……貓飯碗?」秋天的風輕輕揚起,陽光迆邐而下,灑遍了互相凝視的兩人。貓咪靜靜地躇坐在地上,半瞇著眼望著牠的兩個主人,看著他們的表情從不可思議,變成笑不可抑。「喵嗚。」貓味滿意地輕叫了一聲,晃晃尾巴,懶懶地打了個呵欠,享受著拂照而來的暖暖陽光。

台長: 梅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