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18:49:36|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Hortoget Market 的鮮蝦魚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一開始是不喜歡Stockholm,我覺得她還好---不如Amsterdam的小家碧玉,也比不上Edinburgh的大家閨秀,所以看到Shuan每次不斷地讚美Stockholm的一切,我始終不敢搭腔,因為我覺得這真的還好而已,心理想著Edinburgh 和High Land 的美和壯麗。
直到那一天,事情巧巧地改變了,一如往日我們遵照旅遊書的指示,找了一家餐廳,雖然Lonely Planet 上說的Hortoget Market 的魚蝦濃湯是 a treat not to be missed, 其實我們並不是很相信,不過因為朋友下週要來這,所以我得找到一下符合她們期望的“當地人會做的事”,也就是當地人會去的餐廳。一路上並不順遂,我們總共問了三次路才找到,而且找到時才赫然發現這就在我常逛的Hortoget Market 後面,也就是Concert Hall的左手邊,不過這倒是一個好兆頭,因為通常越難得到的事通常會愈珍貴,再加上一到地下室,我們就發現真如書上說的是當地上班族願意排隊等待的Fiska sopa(kr 75),看著周圍排隊的人都是西裝比履的上班族,我們真的越來越興奮,終於覺得我們可以一窺瑞典人的真面目的,而在也不只是Drottninggaten街上的觀光客了。看著老闆加入大匙的魚塊和蝦子,心中真是幸福滿滿…味道濃郁,而且還有一股香草的提味,真的叫人覺得一切的值得。後來也帶了朋友去吃,果然被誇讚一頓,而且發現1:30左右去好像料會比較多,或許是因為已經接近午餐的尾聲了(中午通常會供餐到2、3點),也可能只是女老闆比較慷慨,湯裡的魚是第一次的兩倍。我愛吃,我會喜Stockholm是因為吃了好吃的食物,而且還吃的兩次,誰能有這種機會呢? 大多數的台灣遊客只會在Stockholm待一晚,我卻有兩個月,這種感覺好像是瑞典的魚餐廳變成我家樓下的牛肉麵攤一樣,好親切。

台長: 睡鬼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