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00:18:5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封信】我真的超討厭他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艾,

「我真的超討厭他的。」這句話我講了不下百次,甚至心中默唸超過千次、萬次。

怎會如此討厭他?不論離了多遠,他的存在就像鞋底的小石,微妙細膩地提點我,彷彿捨不得讓人忘卻過去。「好煩啊…」吶喊迴盪著,小艾,我受不了緩慢的等待,因為磨啊磨著,白晰腳底反為他刻畫了一個深褐色的位,更顯憎惡。

「我不喜歡疤痕,」妳曾說,「它霸道地讓人永遠記著當時的痛。」

我討厭那人聲音,甚至那人呼吸。像蜂蜜的嗡嗡聲,在耳畔不停懸繞,原本清晰可辨的文字,全變成無趣的單音節,「咚咚…咚咚…」敲打著我幾近爆炸的腦袋。昏沈沈,我墜入夏天濕溽的湖底。

卻倍感涼爽。為什麼?

「啊…我想起那天!」小艾,我忘記跟妳說那天的事。

徒步上山的那天,陰雨綿綿。我小心呼吸,小心注意步伐,小心佯裝聰明,但沒想到遠方涓涓細流,竟是眼前喧鬧震撼,轟隆隆地,我很怕。我總畏懼巨大聲響的威脅,那會噬人,讓各個小心一夕瓦解。

但那人就像水氣凝結成瀑布外圍的霧氣,茫茫柔柔遮掩視線。看不清,就越想靠近,但卻越被推離。一切就像眼中雜質,倏乎消失殆盡,卻又隱約躲藏。

我不常討厭人,因此討厭是種珍貴情緒。
但我不想再留任何感情給他了。


維琪

台長: vicky lin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