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00:50:52|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封信】安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艾,

今天晚上我跟E去看了「馬達加斯加」。蠻不錯的卡通片,畢竟比起「陰森林」跟「陰宅」,這部片的確輕鬆好笑。看完十點半回家,我在路口遇見一個中年男子正在遛狗。這很正常,因為我是個愛狗成痴的傻瓜,每次看人遛狗都會多看一眼,但他們卻讓我看了好多眼,甚至回頭搭訕。

牠叫做「涼涼」,是隻其貌十分不揚,甚至醜陋的九歲西施犬。牠斑駁的皮膚上,只剩下稀疏白毛,更顯得患有白內障的雙眼,混濁地噁心。但牠的主人卻悠哉地牽著牠散步,悠閒走過我身邊。原以為是歲月讓牠逐漸凋零,心想:「不離不棄的情誼是多麼美麗。」害羞的我決定回頭搭訕,準備交換老狗的養育心得。不料,主人卻笑說:「其實牠是隻流浪狗。」

誰會願意養一隻其貌不揚的流浪狗?

「我遇見牠的那天,牠就坐在我的摩托車上,我把牠抱下車,準備騎車走人,」男子微笑看著涼涼,「但牠就一直在後頭追,追好久,我於心不忍,想說也許是種緣分,就把牠送去獸醫那邊醫治。但沒想到那個獸醫很過份,看牠是流浪狗,就把牠當作試驗品,注射類固醇,害得牠的婦女病越來越重。」

我想哭。我想到什麼?我在想,要是有天小咪的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時,我該怎麼辦?除了不離不棄,我還能做什麼?巧合的是,在遇見涼涼的前幾分鐘,我才在華納威秀附近,看著七隻毛色漂亮的健康黃金獵犬,開心繞著主人玩耍。路人皆停下圍觀,狗兒們輕易獲得陌生人欣羨寵愛的眼光。

在26歲生日的前夕,我摸著涼涼的頭。不知道牠的眼睛看不看得到我?不知道斑駁的皮膚能否感受我欣羨寵愛的溫度?主人牽著涼涼,步伐如此穩定,彷彿這不是悶熱的夏夜,一切平靜如水。

「妳是個傻瓜,怎麼那麼依賴那隻狗啊?」E每次都這樣笑我。的確是啊!咪是我純真開心的靈魂。沒有她、沒有你們,我怎麼渡過那些難熬的時刻?以及那些遺失自己的過去。

親愛的小艾,我長一歲了。去年發生好多事,忙碌讓人忘記最真實的自己,驕傲讓眼睛充滿幻覺,情緒讓腦袋失去理性。

希望,我能夠永保純真的靈魂。

維琪

圖說:我最愛的咪。直到妳斑駁脫落的那天,我也會一直牽著妳,安穩陪妳走向盡頭。

台長: vicky lin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