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1 15:59:07|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只是如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走到了一個段落,不起不落的,是不是就容易分手?

這陣子我常在想這件事,很奇怪的,我想到了分手,這個恐怖的念頭。而分手通常都附帶著爭吵。可是沒有爭吵的爭吵有時候比爭吵更具殺傷力,因為一方生氣脫口而出了惡言,一方卻只是臉色刷白了一下、不言不語的繼續走,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也不知道她罵的究竟有沒有用。

當一切又重新來過一回時,才知道彼此又開始溫習不開心的片段,直到有一方屈服求饒時,才肯為對方改變這幕場景。

而說到為對方改變,我一直覺得那是很件很不可思議的事,如果牛牽到北京也是牛時,人呢?人真的能夠改根深柢固的習慣或個性嗎?

我思索著這個問題的可能性。

如果有人肯為另一個人改變,那這個改變會不會很勉強?會不會不夠久?會不會要談什麼條件?會不會?會不會?會不會?好多的問號在這個時候跑了出來。

如果他開口說分手,我會不會說好?如果我開口說分手,他會不會願意?如果真的分手,誰會哭的比誰慘?一大堆的如果如同海水淘淘,猛烈沖擊執著的臨界點,心極度地不確定了。

在這個不確定比確定多的當口,除了求菩薩保佑之外,也要自己看清楚眼底的渴望,才能平撫不安定的心,勇敢的面對所有的如果。

如果懂得開始憂心未來,就是成長,那我想,我真的,變老了。

如果只是如果,不知道有多好!

台長: 紫色水晶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