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21:08:25| 人氣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生記事]97地方政府特考放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網查榜看不到我的名字
今天也收到成績單了

其實是意料之中的事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準備一般行政
但是沒有勞工行政可以考,也只好考考一般行政了

四科平均是77分
錄取標準是84.25分

唯一比較值得安慰的
是國文的申論(作文+公文)拿到58分,測驗也拿到20分
所以國文的總分是78分

作文很感謝林嵩老師的教導,
以及『人間福報/人間萬事』(星雲大師)的助益
我的內容其實都寫得很白話,
沒有華麗的詞藻,或是優美的修辭,
也沒有很多歷代偉人的故事,
但是至少都能寫到第四面,字跡也儘量保持工整,
內容重點是通順,舉例大都為一般市井小民(例如清道夫.家庭主婦),
我想作文重點是"一定要切題",字數要夠,字要整齊,
內容通順即可,能舉例更佳,
忌塗改或錯字太多,
架構要清楚明確,(詳見『作文試寫』面對人生的低潮)
做好這些基本面之後,其他就看閱卷老師的喜好了~

好像有些人會習慣複查成績
以方便得知公文作文各拿到幾分
我是有點猶豫要不要複查
因為知道了又如何呢?
這次的成績不代表下次的表現
永遠沒有人知道下次的分數會是多少

對於初等考我已不抱希望
目前就是繼續努力八月份的司法特考
雖然最近上課的感覺不太好
不過我已打算自己另外買一些參考書籍來加強
總覺得只靠補習班實在不太安心

總之一切都得靠自己用功讀書
運氣則交給老天爺決定
還是那句老話:『盡人事,聽天命~』


P.S:我知道我仍然不夠用功~所以要繼續更加努力~

台長: viviya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事]機車被拖吊了~@﹍@~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大頭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