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09:41:55|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沒打算看這部電影的
只是因為布魯斯星期一有休到假
所以上網找找最近有哪部值得到電影院觀賞

此片在網路上佳評如潮
當然也偶有一些批評不好看的人
不過說真的看慣一般商業片的人不喜歡此片真的很正常

布魯斯看完這部片的表情是--"噘嘴"
我想他應該是覺得不好看吧
而我會覺得這部片不錯...想想也很奇怪
照平常我應該是不會喜歡才對呀

章子怡演的藝妓那回憶錄.日片扶桑花女孩,
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倒是這部,我從頭到尾都覺得很感人
後來分析起來,應該是因為女人的母性本能所致吧~

此片的故事改編自一位美國作家的小說
而小說的靈感來自於馬克吐溫曾經說過: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八十歲,然後逐漸接近十八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我想馬克先生的原意應該是...
人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歲月常常在少不經事時輕易被揮霍掉了
所以若是能夠讓時光與體能反向進行
當思想成熟時,剛好可以善用青春歲月吧
但是那畢竟是理想
若人的一生真是如此進行時
人生真的會更美好嗎?

班傑明一出生就是個老人的型態
他母親難產而亡
他父親一看到他的樣子就把他丟棄了
在這段故事進行中
我已經有些感觸
其實班傑明的母親一定有看到孩子的樣子了
但是在她死去之前
仍拼命叮囑丈夫"務必要好好照顧他..."
母愛的偉大由此可見
畢竟是自己懷胎十月才生下的孩子阿
不管他是什麼樣子
母親還是都很愛他
現在社會也有很多孩子一出生就是重殘
父母仍不離不棄地照顧著
心中懷抱著有天孩子會恢復健康的希望...

後來班傑明被遺棄在一個類似安養院的地方
安養院的負責人(一位黑人女性)決定收養他
並且全心全意給他關愛與照顧
(這裡我也很感動,因為黑人女性說不論班傑明是什麼樣子,
都跟一般人一樣是上帝的孩子,都應該獲得關愛與照顧。)

後來班傑明認識了女主角
在多年的波折之後也終於跟女主角在一起
共同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也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但是班傑明希望孩子能在一個正常的家庭下成長
所以他毅然決然選擇離開
也請女主角另外找個丈夫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其實班傑明也很希望跟女主角終生廝守
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將成為一大負擔
所以他選擇離開
他也很無奈,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是一出生就被決定了
而不是他自己可以選擇的

此片絕不是一般的唯美浪漫愛情片
在不少地方的劇情安排我覺得都蠻寫實的
有時候會覺得劇情很貼近人性
就像是一般人對老人家習慣性的忽視與排斥
因為他們老了,很多地方需要人幫忙,無法自理
還有就是有些老人家年紀大了又孤單一人,
常常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來打發時間
其實每個人都會老,也一直在漸漸老化,
身體機能衰退,肌肉萎縮,行動逐漸遲緩。
現在排斥老人,好像就是在排斥未來的自己吧~

不過此片會讓我想到另一部片,就是"阿甘正傳"
只是"阿甘正傳"比此片詼諧多了,
突然在想可以找時間把"阿甘"租回家溫習一遍,
我想布魯斯應該會喜歡"阿甘正傳"這部電影~

台長: viviya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事]過敏免疫科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98年的農曆春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