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01:21:3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你"要"比我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過世前半年..我很堅定的問他..我可不可以不結婚,可是我想要一個我自己的小孩
他二話不說,就答應我
我想..父親是個極開明且受國外教育長大的老人家,他的答案我很滿意,也很欣慰

我說:我想要自己的小孩,可是我不想結婚
小男生說:好
我說:我想要你和我的小孩
小男生說:我
我想..他和我就像照鏡子一樣的二個人,他的答案,我很開心,也很傷心
我們約定了時間要生小寶寶
2005年7月25日

時間到了..我們沒有生小寶寶
原因有很多,他的心變了..我的心退縮了
更可怕的是..我想到
我生小寶寶的原因
是自私的覺得自己很優秀,不生個優秀的孩子是錯的
對不起國家社會和優生學

可是在這一廂情願的想法下
我竟忽略了,我的小寶寶是一個"很真實"的生命
他優不優秀都是珍貴的一個生命
他的一舉一動和想法都是要別人尊重的一個生命
他並不是為我而存在
我也不是因為他而存在
只是他和我可以因為對方而顯得幸福
一種平凡的幸福

我的父親從來沒有要我比他強
他總是對我無所求
也從不強迫我遵守他的決定
他最喜歡掛在嘴上的就是:我又沒辦法和你過你的下半輩子,要自己做決定丫
因為他的尊重,我獲得完整而美滿的親子幸福
因為他的尊重,我有了現在的我,我很滿意現在的我

只是沒想到
我會希望我的孩子比我強
如果先天的條件下,我就給我孩子壓力
我想,這個生命一定很不愉快

台長: 豬豬恩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動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神經"老闆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