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4 08:23:59|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看了 藝妓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對日本文化有很高的興趣
加上英文老師說這陣子的電影英文有聲書
”藝妓回憶錄”算是簡單的 (最難的是”達文西密碼” 等級★★★★★)
所以週五夜就選了這部DVD看
”來人呀,掛燈籠囉!” ^^

藝妓的故鄉是京都,尤其是祇園一帶
日本的首都,由京都kyoto搬到”東京”(東邊的京都)
東京就是把kyoto的反過來唸變成tokyo

本故事情結不是我喜歡的
誰在乎藝妓的內心世界呢?
藝妓最重要的是...(嚥一口口水)
最重要的是... 技藝和氣質呀!! ^^

本片描寫女主角小百合不肯認命卻又不得不認命藝妓人生
畫面華麗優美
也有櫻吹雪
日本人愛看櫻花,不只是因它盛開時的絢爛莊嚴,而是因為它在落花時的乾脆俐落
櫻花情節就是如此吧
”竭盡一生之美麗,讓生命結束在最燦爛的時刻!”
用力地綻放,用力地凋落
難怪我會喜歡...

本片用3個華人(章子怡 鞏利 楊紫瓊)來扮演藝妓
會吸引日本人來看的原因也是”想來看美國人眼中的日本文化”吧!?
就像日本台會有日本人來介紹台灣景點和小吃之類的節目
”根本不是這樣! @@” 也是我常有的評語...^^

猜猜奧斯卡金像獎被提名次數最多的人!?
3... 2... 1...
資格最老的配樂大師John Williams (本片的配樂就是他做的)
他被提名的次數是...............42次!!!!!

順便來關心一下電影配樂
本片得到金球獎的最佳配樂獎喔!
John Williams和史蒂芬史匹柏 喬治盧卡斯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
大白鯊、星際大戰、辛德勒的名單、法櫃奇兵、侏儸紀公園、哈利波特、世界大戰...
配樂全都是他的作品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loyalwise.com/jw.htm

大多數的影評評價都一樣
本片突出的重點是畫面和配樂
甚至還用了女歌手演唱的jazz
如果要我選全片最吸引我的
應該是那一句台詞...

”下次跌倒,記得不要皺眉!!” ^^

台長: 屋頂上的游擊手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Video |
此分類下一篇:頭文字D (電影版)
此分類上一篇:超人再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