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8 19:00: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一的夏天~第一次出國印象

高一的夏天~第一次出國印象

高一,離現在好遠喔!但想著還能記得這些瑣事的時間

能寫就寫下來吧!

那年夏天爸要去香港出差

剛好是台灣的夏天也同時是暑假前

我開口說:我也想去香港

主要是去買唱片和卡帶

是的

這件事是重要任務

我自己的重要任務

果真

來到香港看著不同的街道不同的招牌

不同的人講著廣東話

我在1987年開始迷戀的譚詠麟講的同樣的廣東話

我在1990年開始注意的張學友的同樣的廣東話

因為歌曲聽得多

那廣東話聽起來真是有點熟悉有點陌生

美食與招牌

路過的人匆忙,走路的步調好快

那夜爸的友人招待我們去了香港太平山頂看夜景

太平山除了美麗的夜景還有超大的蛾

也叫天蛾,或天蠶蛾

大小大約有大人手掌那麼寬大

而且晚上的數量大到嚇死人

那個年代只有帶傳統相機所以舊照片在娘家有機會再找來看看

再來就是次日晚上被香港友人招待去紅磡體育館看了

星光熠熠耀保良的演唱會

也就是香港保良局做的慈善演唱會

但我記得爸友人買的票不便宜

一人要價港幣380元

真感謝當時的許伯伯和白小姐招待我去看這場難忘的眾星演唱會

有草蜢,劉德華,好多知名藝人

那個美好的夏天那個屬於我個人青春的夏天

美好而且像是永遠的一道光

台長: 顧薰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