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4 20:02:18|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子共讀:我們乖乖睡,爸爸我要月亮

親子共讀:我們乖乖睡,爸爸我要月亮

我們乖乖睡:

主題是媽媽外出工作

但飛機居然無法準時起飛

所以只有小主人和爸爸在家

那晚上怎麼睡呢?

爸爸去講故事

後來爸爸要和孩子一起睡

為什麼啊?

原來怕鬼的人是爸爸啦!

藉由可愛的油畫風格畫出這樣的故事

很跳tone

但其實我有想到是這樣的編排

第二本:

爸爸我要月亮

這本以拚貼的手法做圖示

很美

很有創意

不同的色塊拚接不同的美

月亮那麼遠

爸爸如何拿取月亮?

用愛

用毅力終於

把月亮變小了帶回家

爸爸為了愛

千里不怕遠都要想辦法上去把月亮找回來

這是無盡的愛

這是無私的愛

這是最美的付出

當然故事是故事

故事多美就有多夢幻

*第三本世界上最大的房子

對蝸牛來說

住在高麗菜上能有多大的房子

房子如何變大?

用想像力用增建方式?

世界上最大的房子在蝸牛眼中和您眼中有何不同?

人的世界和蝸牛的世界絕不相同

但你不是蝸牛您怎麼說明蝸牛的想像力

第四本: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世界上有多少聲音?我們不得而知

而且每個人喜歡的聲音絕對不同

你喜歡什麼聲音?自然的聲音還是歌唱的?

來自風的聲音

來自雨的聲音

來自大地的聲音

親子共讀可以討論的好多好多

我喜歡和孩子的睡前共讀時光

第五本:天空100層樓的家

以前讀過

但好喜歡作者畫的雪

天空

太陽

水滴

充滿童趣充滿想像力

有趣的畫有趣的生活

天空有幾種不同的面貌?

太陽和向日葵有何相關連?

冰凍的世界裡有什麼可愛樂園?

水滴不只是水滴那麼可愛

水滴還有不同的情緒表現

台長: 顧薰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