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00:29:1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處告別(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無處告別



芊菁:請原諒我再不能為你妥協,正因為你所欠我的實在太多了。



由張博從上海回來,我就察覺到他的轉變,縱然這轉變是那樣的輕微,但我仍然察覺得到。沒辦法,相處了這麼多年,慣於觀人於微的我已能洞悉張博的一言一行。但現在看來,這個已經不需要了。

他對我說,要送一只Tiffany的six-prong setting給我,我知道這是我的轉捩點。誰不會明白?當男人耗用大量金錢(也許對他來說只屬小量)來送一只鑽戒給女人,是代表甚麼意思。

我猜不透他究竟在打著怎樣的算盤。但對於這種高風險且回報率低的感情,這場追追逐逐的比賽,我己經感到厭倦。

如果耗盡精神來推敲他界時會否出現,抑或猜想送結婚鑽戒是否純粹表達關係仍然友善親切,我想我大概會得神經病了。與其這樣,我寧可否決所有可能。於是,離開便是唯一的出路。

我瘋狂地逃亡。

沒有整夜輾轉難眠、沒有反覆思量,我壓根兒只想逃;根本在他對我說的那一刻,誠然,我的手正不斷在抖,腦袋裏一片空白,只有惶恐與疑懼。我確實不想再面對眼前這一個變幻無常、飄忽不定的男人,我負擔不起用婚姻來玩開笑,我知道承諾在我們之間,是二千萬個,不可能。

七年了,就當作是苦戀吧!而我也戀夠了亦,苦夠了。這次該換他嚐嚐等待的滋味。

而就在這幾天,我像是鬆脫了發條的娃娃般,惶惶不可終日。我乘著張博不在家的時候,悄悄把屬於自己的物品收拾起來,才發現這個我生活了七年的地方,屬於我的東西只有一個行李箱那麼多。

辭去工作後,我在約定好的那個星期天,回到家中準備離開。但當我在玄關穿著高跟鞋時,看到並列的兩對拖鞋時,傷感立即排山倒海地湧上心頭,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下,我抱著頭嗚咽。我終於明白,為何我一直也不知道自己在等待甚麼?正因為我要等待要面對的,是我最不想發生的事。

兩個有所欠缺的靈魂互相依賴生活了七年,卻得不到愛,只因為我們都寂寞。害怕寂寞的我倆,早就明白擁抱並不代表親切,糾纏了這麼多年,原來都只是為了等待對方拒絕,才能心息。

等了七年,原來,我甚麼也得不到。七年的光陰,在我心坎上狠狠地蠶蝕了一個永不能彌補的缺口。

曾經以為,我們之間的告別應該是理智的、是灑脫的,至少我該給你用粗言穢語破口大罵一頓,以洩積累了七年的憤恨;但最後,我卻不能給你一摑耳光,甚或,片言隻字。

台長: 米凌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