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3 21:26:1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處告別(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海一趟回來,我的腦海裏整天都迴盪著父親那番說話。回到家中,看到靜寂的芊菁,我總有一股衝動想擁抱著她。

『你怎麼了?這陣子怪怪的。』她皺著眉簡短地詢問。

『芊菁,我們一起多少年了?』

『七年。』她吐出兩個字,未幾,調侃地道:『幹嘛?反正也你不會有七年之癢。』

明白到她的話隱含著的意思,我帶笑搖搖頭,再說:『你喜歡Tiffany & Co.的six-prong setting嗎?我想送一只給你。』

把玩著手指的她,突然停了下來。沈默持續了半晌後,她依舊沒有反應。

『不喜歡?』我再問。

『喜歡。』她轉過頭來凝望著我,又別過臉說:『當然喜歡。』

『那下星期天我在你公司附近那家卡非店等你,然後再到Tiffany預訂。』



傍晚時分,我鮮有地預早來到卡非店,卡非店裏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客,顯得格外的寂靜。我跟芊菁經常約在這家卡非店見面,可我一直都沒有留意這裏有甚麼特別;大概是我經常失約吧?而今天我才發現,這裏的寧謐令人感覺很安心。

我手中握著一個淺藍色的小禮盒,內裏有一只Tiffany的six-prong setting戒指。這是前幾天我特意預早到Tiffany訂購的,我想給她一個最震撼的驚喜。

回想起那天我到Tiffany訂購時,店員向我詢問她無名指的尺寸,我無言相對,然後,我才發現她是從來不戴戒指,更不曾要求我送給她。

那個時候,我才驚覺到自己對一個已相處七年之久的女人原來這麼陌生;但不要緊,以後還有很多很多時間給我去了解她。我打算向她求婚。

爭持了這麼久的拉鋸戰,今天將會塵埃落定。而我,以後將會永久棲息在你身邊。

台長: 米凌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