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0 20:48:51|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過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問我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因為我正在驚嚇之中

我跟你們一樣沒有心理準備

但它確確實實的發生了

﹣﹣﹣﹣﹣﹣﹣﹣﹣﹣﹣﹣﹣﹣﹣﹣﹣﹣﹣﹣﹣﹣﹣﹣
每個聽到這件事的人,第一個問我的全都是“你們不是有!@#$$﹪”

請原諒我無法將逐一說明清楚

反正它真的“來過”

生理期比上個月早來了4天,依我的週期來算這個月真是準時

一樣的在第1及第2天,生理痛讓我痛到實在不曉得當女人要幹麻

但這也不是我能選擇的,也只好說服自已忍受

期間遇到感冒,更是要了我的命

好不容易撐過每個月最難熬的一週,沒想到才過了一天

就在生日的隔天,生理期又來了

這.......是那招丫?

經痛的症狀一模一樣,不同的是分泌物顏色偏深

好不容易忍到下班,想說買個暖暖包回家躺一下好好休息就沒事

想不到那天晚上被搞到凌晨4點多,實在受不了吃了一顆止痛藥

直到5點半天微亮,好不容易才睡著

醒來時還不到9點

好在不是上早班,我還有很充足的時間去看醫生

看著熟睡的溫先生,實在不想因為生理痛這種小事挖他起來陪我去看醫生

梳洗後騎著我的小50往婦產科出發

護士問我就診原因後很快的就被安排照超音波

醫生照了起音波後說右邊卵巢有一顆囊腫,但不大

子宮內也沒有發現異物

隨後要我抽血加驗尿

我的老天爺.....老娘看醫生最怕打針了

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願也只能乖乖的照做

先驗尿,隨後抽血

很快的報告就出來了

醫生說“檢驗結果,你懷孕了”

﹣﹣﹣﹣﹣﹣﹣﹣﹣﹣﹣﹣﹣﹣﹣﹣﹣﹣﹣﹣﹣﹣﹣﹣﹣﹣﹣﹣﹣﹣
這是整人節目嗎?

我有沒有聽錯,再給我說一次

活了30年,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驚嚇度真的是破錶

我堅持不可能,不斷重覆我的生理期才剛過

護士再次幫我確認,檢查結果沒錯

我的天兒丫。。。。。。

之後又做了幾項檢查,醫生的結論是

“確定懷孕,但照不到肧胎。造成出血的原因1子宮外孕 2囊腫破裂。明天回來看報告“

帶著這麼新鮮的消息我離開了醫院回到家

溫先生還在睡,或許還處在驚訝中,我並沒有把溫先生叫醒告訴他這件事

直到他醒過來,半夢半醒的狀態下走出房間。看我一個人痛苦的躺在沙發上

又瞄了桌上的藥袋一眼後開口”你有去看醫生嚕!醫生說什麼?“

我敢說這也是溫先生長這麼大以來最大的驚嚇

我說”醫生說我懷孕了“

第一時間溫先生傻住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但可以看的出來在它沒有變化的表情深處,正以每秒數千萬種情緒在變化著

他累格了大約有10秒,好不容易他終於開口了

他說”可是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我想不起來上一次是什麼時候”

﹣﹣﹣﹣﹣﹣﹣﹣﹣﹣﹣﹣﹣﹣﹣﹣﹣﹣﹣﹣﹣﹣﹣﹣﹣﹣﹣

各位朋友丫, 請問這是重點嗎?

為什麼我一向崇拜的老公,在這種關鍵時刻竟然說出這麼讓人噴飯的結論

為了他這個不及格的答案,那天晚上睡前我還好好的教訓了他一翻

而他也很識相的道歉,所以我也就原諒他了

﹣﹣﹣﹣﹣﹣﹣﹣﹣﹣﹣﹣﹣﹣﹣﹣﹣﹣﹣﹣﹣﹣﹣﹣﹣﹣﹣

隔天早上跟公司請了假,不到9點就到醫院掛號等看報告

庝痛的情況跟前一天比起來好很多了

但出血量卻增加

等了1個半小時終於換我

依慣例先照超音波

醫生說子宮裡的積血量比昨天更多,一樣照不到肧胎

在右邊卵巢旁有一團疑似子宮外孕的東西

但卻切是什麼也照不出來

但因積血量過多,只能立即開刀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到時再來卻是是否真是子宮外孕

當下聽到醫生的診斷結果,我真的嚇的六神無主

又沒人陪在我身邊,實在無法決定是否要立刻開刀

出了診間第一個打電話給溫先生告訴他這個消息

當時正在上班的他以為只是小手術他可以不用到場

之後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隨即趕到醫院

打了電話跟公司請長假後就打給媽媽

電話中,我哭了

媽媽更是被我嚇得跟爸爸兩人馬上趕到醫院

經過了一翻折騰,確定是子宮外孕出血,而右側輸卵管跟卵巢也一併切除掉了

﹣﹣﹣﹣﹣﹣﹣﹣﹣﹣﹣﹣﹣﹣﹣﹣﹣﹣﹣﹣﹣﹣﹣﹣﹣﹣﹣﹣

住院的這段期間到回家休養,溫先生總是小心的照顧著我

從買白粥到幫我擦澡全部一手包辦

事情雖然就這麼結束了

但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開始想很多事

有些是家人的意見,例如是否該趁現在“存卵子”

雖然現在的我不想生孩子,也還有另一邊的卵巢可以正常運作

但不能保證當我真的想懷孕是否又會發生相同的情況

如果真的那麼不幸,我就一輩子不能生孩子了

子宮外孕這種這麼低的事都讓我碰上了,我實在不敢說大話保證我以後不會想生孩子

另外一件讓我思考很久但仍舊沒有答案的是

如果不是子宮外孕,我會把孩子生下來嗎?

這真是考驗人性的時刻,不是嗎?

﹣﹣﹣﹣﹣﹣﹣﹣﹣﹣﹣﹣﹣﹣﹣﹣﹣﹣﹣﹣﹣﹣﹣﹣﹣﹣﹣﹣﹣﹣﹣
經過這次的經歴,我跟溫先生都更成長了不少

也談談了很多以前不曾討論,也不曾想過的話題

更讓我們了解對方,體諒對方

對未來也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台長: 冰封愛情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