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3 22:20:22| 人氣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不清這是第幾個難以入眠的夜
氣溫總算不再那麼低了
鼻塞的情況也穩定多了
天亮以後的早餐之約,多了朋友的情人
他說,要珍惜上課的日子
嗯,我已經感覺到我在想念我的學生生活
如果扣除掉掙扎著要不要出門上課的那些,其它真的很美好

九點的校園,竟奇特的讓我看到亮亮的希望
靠在橘子的肩上,嘆息的數算著這樣的日子只剩一年了
立刻被糾正,沒有一年,只剩三個月哦
大笑著卻嗅到一股離別的感傷,三個月阿…

第三個禮拜,我終於去上西班牙文了
終於。
打算要退掉卻因為某些原因不能放棄這一門課
好吧。就上
上課的教室很像國中上理化的實驗室
大大的一張桌子,四五個學生排排坐
老師非常迅速的帶過發音和單字
難得我很認真的寫著筆記,偶爾複頌老師不標準的國語發音給橘子聽
橘子做勢要舉手跟老師打小報告
教室的燈光有點暗,前面的人頭有點高,害我得左扭右扭的找縫隙鑽
黑板的字看得很勉強,真是活該,誰叫我老愛往教室的後面走
這間教室在農規系,農村規劃系。很妙的系吧

上完西班牙,中午時分,陪橘子去換機油
到了一間不算熟悉的機車行,然後,某段回憶突然甦醒過來
陷在畫面裡苦惱,思索著那時是為了什麼會和某個人來這間機車行
盯著店裡,彷彿還看得到那時二個人待在裡頭好奇的問著是哪裡出了問題
認真的想了很久,努力的把回憶往前推,再推,再用力推
叮咚!
答案出爐。我想到了。然後…有一點…感傷…
換完機油後,我們去老地方覓食
橘子點了我一直不准她吃的食物…哈
而我的食物始終是老樣子,蔥油餅…加蛋!

下午出發去郵局,其實已經遲了很久,時間逼近上班時分
停了車,取了號碼牌,還有29個人,整個就是想昏倒
走路去附近的診所,想幫橘子看一下看診時間,打了通電話問她出發了沒
結果,很好,她人已經在診所裡了,哈哈
說好了各自先等各自的,於是我再走回郵局
然後我想起,曾經的某天,我和橘子二個人坐在郵局前吃東西聊天
那天我們做了什麼,我記不得了,只知道我們累到不顧一切的坐在路邊…
唔…好久以前的事了吶…

晚上,擱下手邊的事,跟橘子借了一本以前的教科書
翻了翻,上網隨意查了查資料,有點概念後,便跑去睡了

我相信,睡了後,那些東西都會自動被吸收到大腦裡
等我再度醒來,無會變有,空白會變七彩,接著就可以生文字出來了
呵呵,這當然是開玩笑的,沒有那麼厲害
不曉得,你們會怎麼想
但我卻是心甘情願的,在還能夠做些什麼的時候
只是想珍惜這樣的日子,在還可以是學生的時候

也許將來有一天,當我回想起我們的大學生活
浮現的也會是藍藍的天和白白的雲,其他的都在歲月裡變輕了
我想我們的共同點都是想太多
拍拍你的腿,說,不要想太多,什麼都沒有,沒事的。
但,我們也都知道,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的同時,已經想得爆炸了…哈
劇情總愛在一切很平靜的時候,投下一顆炸彈
好吧,還沒炸開,那就稱為未爆彈。
令人頭皮發麻的未爆彈,人生突然變得非常劇劇性
是誰在寫小說!不要寫這種劇情!
只要相信就好了
只要固執的相信著就好了
知道嗎,我的寶貝
就像你說,該是你的有一天會來
於是我說,該是你的他不會走掉
只要相信就好了
只要固執的相信著就好了

一個老愛偷親我的小朋友送給我一隻屈臣氏的小紅豬
我很不客氣的收下了
因為那是我一直想要的
原本我也應該會有的,不過看到我媽期待的眼神,只好忍痛割愛
過了一個月,它現在在我手上了


該是我的有一天會來。

該是你的他不會走掉。



台長: 舞‧蝶
人氣(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漫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飛飛坐下
此分類上一篇:遲到的信

橘子籽
賺人熱淚again^^
2007-03-14 19:18:25
小米粥
……
我都還沒打完
你流什麼熱淚阿…

等今晚忙完
再來把這篇完成
2007-03-14 19:2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