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16:26:27| 人氣9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後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天 在我心裡很不討喜
如果可以坐在窗邊 看著雨細細落下 再加上一點落莫 也許還帶點詩意
然而 現實是 大雨滂沱 雷電交加 還得弄的一身狼狽去上課 上班
整個感覺落差太大 現實的殘酷在雨季總是特別鮮明
偏偏 這個暑假的後半期 幾乎每天的中午過後就會下起大雨
每天早上回家練車的我 中午一下雨 心情就不舒坦 
昨天超級難得一整天風和日麗 心情也跟著超級美麗

上個星期三考照 非常驚險
六點起床 七點十分到監理所 八點多考筆試 九點多回到駕訓班考路考
很緊張 真的 很緊張
輪到我練車的時候 整個很不順 爬山坡爬不上去 一直熄火 滑下來
試了很多次 還是爬不上去 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灰灰的
接下來的倒車入庫 竟然還壓管 整個就很sad
教練問我怎麼回事 平常都好好的 怎麼正式演出 就失常
唉 都不曉得該怎麼形容我的緊張 想當年考四技時都沒這麼緊張吶
因為還滿多人考的 所以得等 
而我一整個很鴕鳥的想要最後一個考 不想要有那麼多雙眼睛盯著我看
慢慢的 考完的人一個個離開 和我開同樣車考試的人也一個個減少
教練都沒有喊到我的名字 嘻嘻 一心一意希望不要太早叫到我
果然 我是那台車最後一個考試的 
輪到我考時 已經快十二點了 緊張的情緒也調適的差不多
不過教練很緊張 哈 因為我早上一練車就出ㄘㄟˊ
教練還特別提醒我 靠墊在後座 叫我要記得用 後照鏡也要先調一下
結果 教練親自幫我調後照鏡 也幫我拿靠墊 哈哈 我感覺到他的緊張了
然後 我很冷靜的準備要上路 監考官突然說 安全帶要繫
噗! 我忘記了! > <
好。安全帶繫了 座位也往前拉了 後照鏡也OK了 出發!
慢慢的加油門 慢慢的放離合器 咦 怎麼不能前進
油門繼續踩 離合器繼續放 噗 還是不能前進...
監考官丟來一句話 你沒有放手剎車.....
在監考官這麼說的同時 我瞄到教練很緊張的跑過來 哈哈
尬的!心裡冒了一滴冷汗!哈哈
慢慢的往前開 提醒自己要用平常心 想像只是平常在練習
倒車入庫OK 左邊比較窄 於是出去時先往右轉半圈 OK 順利過關
路邊停車OK 差一點點壓管線 這是監考官跟我說的 OK 順利過關
S型OK 進去出來都OK 也順利過關了
接著要開去上坡了 很冷靜的左轉右轉再左轉左轉
腦海中想著教練說的話 油門要踩 離合器要放 要有衝出去的感覺
嘻嘻 順利的衝上山坡了 不過還沒結束
拉手剎車 放空檔 放離合器 再踩離合器 入一檔 踩油門 放離合器
我很認真的盯著雨刷 揚一次 二次 OK 放手剎車 再多踩一點油門
呼~ 順利的爬上去後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是我最擔心的直線了
根據我的經驗 駕駛座能不能對剛好在三分之一的位置 轉彎的時機很重要
哈 所以我轉彎轉的很慢 一對到三分之一 立刻回正
我的直線一直都很不穩定 而且直線壓管就直接再見 所以我還滿擔心的
換到二檔時我瞄到教練在盡頭處打手勢 叫我往右一點 我太偏左邊了 
但是我沒辦法 我必須很專心的換檔 以及左右修正方向盤
而且我得盯著遠方地上的紅色葉子 一直以來我都以它為基準 哈哈
換到三檔時 也快開完直線 這次就真的完全鬆了一口氣了 哈哈
怎麼這麼刺激阿 還好心臟夠強 呵呵
考完後教練跟我說 讓我最後一個考 是要懲罰我早上出ㄘㄟˊ
哈哈 不過我還滿開心最後一個考的耶 等待的時間可以調適緊張押
而我一直到回家吃飽飯 在回屏東的路上 才一整個high了起來
剛考完的我 還沒有回神 還在考試的那個情緒裡 哈哈
呼~ 我考到駕照哩~ 敢讓我載的就來報名吧 哈哈

開學後的日子熱熱鬧鬧的 雖然還是固定會有午後雷陣雨
許多事都得動起來了 要做的 想做的 該做的 得做的
沒辦法接受已經是大四的事實 
畢竟這意味著 明年六月 我的學生生涯就結束了 就得跟大夥分開了
不打算考研究所的我 一心一意想工作賺錢 存錢 一個人去歐洲流浪
人生 是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是拿來實現夢想的吧
那就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吧 也許需要三年 五年 七年 十年
但我想要擁有自己希望的平凡生活 不想再繞著家人的期望打轉
套一句penny 一個人的行李裡的一句歌詞
『反正每一條未知的路 都有未來』

說得很遠的未來 其實就在當下
不看過去 不想以後 把現在的腳步踏得穩穩的 就是未來
面對人生的唯一方法 也許就是樂觀豁達吧
不能改變事實 就改變自己的想法 改變自己的心境
昨天整理房間時 不小心又把玩偶遊戲這套漫畫重新看了一遍
明明 從國中到現在 都已經數不清楚到底看過幾遍了
卻還是在固定會掉眼淚的地方掉眼淚 固定會大笑的地方大笑
就這樣 又哭又笑 又擦眼淚 又擤鼻涕的 
同樣的劇情 在不同的年齡 還是有同樣的感動
真正有價值的 是不是就是這麼一回事呢
不管經過多久 不管多麼熟悉 還是可以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想念我們曾經一起擁有的那片天空
儘管那片天空已經飄遠了 但腦海裡的停格畫面 永遠都是藍藍的天
穿著制服在校園裡走著 跑圖書館 等公車 中午一起啃便當 還有撞球間
這些回憶 想起來眼淚就忍不住 雄商時代離我們好遠好遠了
大學四年只是讓人更明白 過去回不去的道理
二年沒參加的同學會 選擇搞消失的四個人 還能聚在一起嗎 哈
待在屏東將近四年的我 認清了離不開南部的事實
再加上多了二個寶寶 百分之二百的機率 會留在高雄屏東闖蕩
除了小欣 其他的人 我想 北部的會在北部 中部的會在中部
每個人都走向不同的方向了 都走在屬於自己的路上
這種感覺真令人感傷 曾幾何時 見面 成了一件非常奢侈的事
於是 我就會想著 
明年六月後 想要和阿福小魚見面 是不是 也會變的很奢侈
阿福~ 你趕快嫁人啦~ 哈哈 :P
小魚~ 你不要去台北啦~ 哈哈

頭頂上的天空 不斷著在變化著
我很珍惜每一片天空 每一朵白雲 每一段相遇
手牽著手 不知不覺 在乎的程度以倍數成長方式增加
出乎意料之外 佔據了一塊風水非常好的地盤 想念很容易蔓延
幸福 就這麼簡單 。。。


台長: 舞‧蝶
人氣(9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漫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surprise
此分類上一篇:標籤

尼莫
看完了
我想哭捏
哈哈哈...
2006-09-17 23:15:51
。米米。
嘻嘻
那你不要考去台北啦
你也跟阿福一樣嫁人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6-09-22 11:30:17
~昏~
什麼鬼啊~~
幾天沒看~~
故意已經演變成這樣了~~
你的已經三次飯局了~~
我看你也該…~~
呵呵^^
2006-09-25 18:27:45
椒子
哈哈哈
老娘的路還很遠
有位朋友婚前健康檢查的報告都出爐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小心透露了這個消息
我會被揍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2006-09-27 00:54:56
花花
害我眼淚就這樣子噴了出來
看完的當下
打給喵
喵在上課
打給小欣
小欣也在上課
突然間
就是很想要聽聽你們的聲音
最近
變的很會掉眼淚
只要想到
過去的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總覺得
真的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大學四年真的指示讓人更明白 過去回不去的道理
不知道再難過什麼
我想應該是為了
回不了的過去在心傷

這一陣子
總是這樣子
不知道
在幹麻
總是無俚頭的
翻著六孔簿
照片
大頭貼
記得
每當考試時
小欣總是拿去那些照片
在那邊翻著ˋ看著
我會罵她
明天是要考試
並不是要考照片在哪邊拍的
在罵的同時
人也不自覺的靠向小欣的照片堆中

整個就是好Sweet

這一陣子的我
好像在為了
回不到從前的過去在哀悼
整個就是
行屍走肉

有點誇張

滿難過
因為
真的好想你們
想回到那些日子

那些日子也還好有你們
不然
我想
我應該
會過的更加狼狽
那時候
整個就是沒有心在上課
渾渾噩噩
在雄商畢業
整個就是像撿到的
因為
有你們
陪著我
度過了
最不懂事ˋ最痛苦的日子

那時候
喵喵當過班長ˋ副班長
整個就是很忙
忙是忙啦
還是有時間可以
偷看
XXXXXXXXXX0000000000
小欣一直陪你跑東跑西
我那時候在幹麻
好像跟飆一起吧
四人小組
成兩路隊形
散開

小欣還當衛生股長
整個就是很可憐
俗辣B
不敢叫人家掃地
現在想一想
真的很好笑
花花當風紀股長
整個就是很兇
恰北北
不要再講話了
聽不懂ㄚ
現在是什麼時間阿
還在講

笑死
噗噗噗
兇屁
擺出晚娘臉孔
嚇死你們
真兇
對對對
還要把號碼記在黑板上
噗噗噗噗噗噗
還有那個
自己在那邊錄音
洗澡在那邊嚇人的
什麼
升旗典禮開始..........主席就位
唱國歌
還硬要我們聽

學了三年的游泳課
到現在
還是不會換氣
我跟小欣還穿一樣的泳衣
現在想一想
款式
真的
爆...鳥
哈哈哈哈哈


說的很久的過去 真的是過往
不能重來 不行延續 只能回味 活在溫存裡面
重新體驗
這就是過往
2006-10-24 16:1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